[時隔多年] 火災後續,純記錄。

前一篇貼文講到火災的事情,也有提到一些後續,就再來說一點事情吧~

當初大家損失慘重,包括我有提到那個淚流不止原本準備回家開心過年的同事,因為火災燒掉了護照,致電辦事處詢問過後,只有直飛航班或者是香港轉機航班能夠使用臨時身份證明取代護照的功用,不過,這對於他而言都不是一個很好解決的辦法,西澳沒有直飛的航班,而唯一的香港轉機航班是國泰的,過年前的機票也是很貴,多方考量後,最後他就跟著我們一起過年一起再工作一陣子,把損失賺一些回來。

從英國帶回來的妙麗明信片,還沒用過呀!

護照申請也是有點麻煩,要到警察局報案取得證明,由於西澳沒有設置台灣辦事處,所以需要郵寄到坎培拉的辦事處,申辦護照需要的大頭照就交給專業Lucky攝影師拿出他劫後餘生的相機,幫大家進行拍攝;因為這次是我第二次在澳洲意外要申辦護照了,上一本護照是因為在偏遠地區景點玩的時候,下車沒有背起隨身小包,半個小時後車窗就被敲破,皮包跟護照就這樣被拿走了,這次重辦護照一整個還算是駕輕就熟?!拿著這本新護照進出澳洲的這幾年一直都有問題,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本護照遺失了,似乎進了海關的觀察名單,完全無法使用電子通關,不管是進出關都會被要求到旁邊的櫃檯做進一步的資料確認,一直到去年拿到pr以後,才沒有再受到特殊待遇。
Keep Calm & Carry On

災後,大家最需要的應該就是手機電腦吧!室友們一起到蘋果直營店購買,接待他們的銷售員覺得奇怪怎麼會要買這麼多台手機手錶電腦,聽完緣由後眼眶泛淚,幫他們找來當店經理要求給他們折扣,連周邊商品都有打折,價格硬梆梆的蘋果直營店居然也揪甘心!大家開開心心的購物回來,可是我沒有買到呀!換我厚著臉皮跟室友再到店裡,詢問能不能也給我折扣,店員還是很好心的給了一樣的折數,不過也要我們保證我就是最後一位受災戶了~沒錯,我可以保證我是最後一個了啦!不要再有人受損失了。

失去目標的日子,畫個銀蕨葉,寫上Sweet As!

由於行李箱也需要重買,看到Lucky從火場拿出來的Pelican相機箱幾乎無損,被燒怕的室友買了Pelican的防水耐震防摔(防火)工業級行李箱,雖然沒有太多人購買,可是買個心安吧~

要買的東西除了私人的外,還有餐廳的,坐在辦公室開始網購,還買了一些菜刀之類的,經理說我的刀都已經燒了,買一些廚房用切龍蝦的刀子還有你自己的刀吧,用公司的卡付錢。有這樣的前東家真的是想讓人賣命。火災當天也是連手機充電器都拿了一組給我使用,都還沒想到那邊她已經替你都設想好了(感動)


火災後,有消防調查員來做原因調查,起火點是在二樓,不過整棟樓是木造建築已經坍塌,沒辦法確認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火災,還需要跟我們這些住戶取證,但是大部分的背包客英文都不是很好,雖然是封閉似的調查,只有調查員、室友以及我充當翻譯員,基於偵查不公開,只能說結果最後歸咎於來自中國的便宜電器,起因可能是二樓電線走火。充當事故翻譯員的故事還有一個,下次再來分享。


火災過後沒多久,收到不少朋友的關心,還有朋友寄來好幾個龍山寺的平安符,說我的運勢太差了,前陣子才剛從新加坡被遣返,現在又遇到火災,拿了平安符放在皮包跟車上保平安,回台灣的時候,有時間還是會去一下龍山寺還願一下;還有一個包裹來自雪梨,在伯斯的街上跟這個街頭藝人相遇,一個正能量超強非常樂觀開朗的女生,後來她四處旅行發展,她知道我的事情後,當下寄了她的明信片們幫我加油打氣。附上她的專頁:Enjoy's Wonderland / 異享樂園

拿出白板回應她的明信片。

我前年結婚的時候,那時交情好的另外兩個朋友都有出席,我還記得笑鬧的說:「吼~我們234名都在這裡了,第一名居然只有心意到,要改天再約了啦~」

要猜猜這個排名是什麼嗎?!哈哈~



重新開業,外帶餐盒先用著先。

炸魚薯條,厚切薯條真的很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