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確診隔離日記

好久沒有更新了,來記錄一下這幾天的生活。

自從西澳開放邊境以後,每天的確診人數緩慢的上升,在五千到一萬左右徘徊,身邊的友人、同事也是都陸陸續續確診,沒想到在口罩禁令拿掉的隔幾天,我就中了!公司要求每個禮拜都需要驗RAT快篩,在新工作開始的第一天就被驗出確診,直接提早下班,當下傻眼的狀態收拾好自己的刀袋,開始尋找可以做PCR的地點,需要把紀錄回報給公司。

原本以爲是個簡單的流程,沒想到去找PCR檢驗的過程比我第一天上班還要久,先到了公立的醫院排隊等八點進場,終於到我的時候卻被告知快篩陽性就是陽性,只需上網註冊以後返家隔離,護士人蠻好的還告知了許多注意事項,現在政策一直更新有時也是真的很疑惑呀。不過,我還是需要檢測報告回報給公司,只好再找下一家不同單位的檢驗機構,找到家裡附近有一家,趁機回家拿一下證件後再出發,終於到了機構門口後看到大大的告示,上面寫這邊不檢測COVID-19,只好繼續再出發到半個小時遠的Drive through檢測站,終於…順利被戳鼻子可以回家休息了。從下班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覺得比上班還累,而且不知為何漸漸的開始有輕微的咳嗽,但是精神還是很好。

回到家後開始搜刮隔離的娛樂用品、一箱零食、充電器等等,順手再煮一份午餐,才把自己關在主臥,便開始了我的一週隔離生活

當天傍晚開始有了流鼻水、喉嚨癢以及持續的咳嗽,晚上睡覺的時候有點些微的發燒、頭痛,隔天開始症狀變得比較頻繁也開始嗜睡;第三天早上空腹卻喝水喝到反胃大吐了一場;第四天都在頭痛中昏昏沉沉的度過。

第五天講話還有點鼻音,但總算是恢復了點精神;第六天,感覺已經好很多了!第七天早上先做了一次快篩,是一條線啦,開始準備大清潔房間。

等待正式解隔離的明天,開始新的工作,繼續好好的生活。


原文同步表於:ohhiyo@Matte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