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靜岡 三島市好吃好玩好好逛


三島市(日語:三島市/みしまし Mishima Shi)為日本靜岡縣東部伊豆半島北端的都市。接下來介紹樂壽園、白滝公園、在地蔬果店、陶瓷器店、咖啡店以及溫蒂漢堡。

樂壽園
〒411-0036 静岡県三島市一番町19−3
樂壽園給我的感覺是一座大型公園,不過裡面還放了一些小型的電子遊樂器材、動物園再外加日式庭園。這天在逛的時候,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認識不一樣的動物,基本的像是各類家禽牛羊豬雞,進階的像是天竺鼠、迷你馬、水豚、羊駝等,我們同行的有一個小不點就像是小朋友一樣玩得很開心。


C58蒸汽火車頭,遊客們可以進到駕駛艙當一日車長唷!內部構造雖然老舊看起來還是金光閃閃。

在樂壽園逛了很久,但是卻沒有拍太多照作紀錄,可能玩得太開心了吧~這是一個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

白滝公園
〒411-0035 静岡県三島市大宮町1丁目1
這個公園就在樂壽園旁邊,當我們從樂壽園前往三嶋大社的路上,無意間走過這個公園,在公園外頭的轉角有著下圖的奇妙裝置,當有人靠近時,兩個小人偶便會發出音樂一左一右努力的把水抽出來,旁邊寫著這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有鋼杯在那邊供路人飲用,喝下去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就是一種礦泉水的感覺。

公園裡面則是小川跟公園共生,小橋流水配上綠昂昂的一片,很適合在這邊歇息一下。

エッグマート 芝本町店
很想介紹這家在地蔬果店,平常都是去逛AEON或是其他大型超市、便利商店之類的,像這種在地的蔬果店通常只能用日語溝通,走進去買東西還是會有點害怕,不過,就像台灣的菜市場“大家走過路過不要錯過,便宜的在這”,第一次去的時候買了一箱草莓只要980日元,當晚我們四個人差點沒被草莓飽死!上次去的時候,買了個又甜又爆汁的水梨,真的很棒!
店內的風格也是很有趣,不過我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畢竟店家還在營業,滿滿的各式公仔布偶,超大尊的巴斯光年: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除了上面三個介紹的地方外,整個三島市還有很多精緻的設計品選物店、陶器店,在逛的時候真的覺得做這些陶器的人真的很厲害。
MIHAMAYAみはまや陶器店
這家店很靠近之前介紹過的高田屋鰻魚店,走進去店家整體的感覺很舒服,陶瓷器們比較新穎的設計感。

すぎうら陶器店
這一家店就在三嶋大社對面,他們的物品比較有傳統的日本風格,我們也逛得非常開心。

Sakura CAFÉ さくら
逛完三島大社時,就在這間咖啡廳躲雨順便休息一下,這邊提供咖啡跟甜點的組合套餐,雖然只是一家小小的咖啡廳,但是餐點一點也不馬虎唷!

Wendy’s First Kitchen
晚餐,我們不爭氣的選擇了Wendy’s First Kitchen,美國的溫蒂漢堡與日本的連鎖餐廳First Kitchen結合,美日合併的新滋味,不管是傳統的漢堡或者是日式義大利麵,完完全全是不一樣的新滋味呀!

最後,就用三嶋大社做結尾吧!許多的遊記或是旅遊資訊都有介紹這個地方,對我而言,這個地方更多的是跟朋友、情人一起走過的回憶。
(日本德仁天皇的即位典禮在2019年10月22日,去年拜訪的時候,在三島市的許多店家都有掛上祝賀的標語,三嶋大社也不例外,甚至整條路上都掛滿了日本國旗慶祝天皇即位。)

原文同步發表於: Ohhiyo@Matter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