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本行 Day25 (上)福島郡山紅葉漫步-如寶寺-麓山の杜-太空科學館

這天是跟旅伴會合的日子,一大早再去了前幾天拜訪過的咖啡廳
February Café
〒111-0043 東京都台東区駒形1丁目9−8


氣氛、咖啡跟食物都很好,想著離開東京台東區前一定要再次拜訪這裡 ; 看看這超美的拉花啊~一大早能夠享用這樣的餐點好幸福!


跟旅伴Leo約在上野車站見面,準備從這邊搭新幹線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福島縣的郡山


從這天開始我所使用的是JR PASS全日本鐵路周遊券,準備新幹線坐到飽(需事前劃位),
普通火車電車則是可以隨意乘坐,我覺得我真的是把這張票用的淋漓盡致,北到青森、南
到熊本再到鳥取、高山,幾乎完完整整地使用了這張票券。


通常到了一個新的地方以後,我很喜歡去旅遊中心,常常可以有些在地的情報、活動資訊,
順便拿一些廣告摺頁當作寫旅遊筆記的材料。抵達郡山之後,想說今晚就要參加火把祭了,
再去問問看有沒有相關資訊,沒想到…居然沒有!雖然沒有拿到火把祭的資料,可是卻有楓葉以及一個無料的觀景台情報。

郡山距離須賀川很近,當初會選在這邊也是因為須賀川這個城鎮找不到旅館,最後用google
map找到了這家膠囊旅館,Booking.com上也有這家旅館的訊息,但是價格通常都比較貴,
所以最終是直接在他們的官網上預訂了住宿。
キャビネットホテル WOW!S
〒963-8004 福島県郡山市中町18−5
這是一家蠻現代新穎的膠囊旅館,居然還有免費的大浴場跟三溫暖,住一晚的CP值超高啊~

我們先到旅館寄放行李以後,就開始今天的散步了。
光是一旁的路樹就讓我好一直讚嘆了!


在台灣沒有機會去看到這樣亮麗的顏色,這一次到日本的時間剛剛好讓我去追逐一下紅葉啊。
路過的這間寺廟,遠遠的就看到通紅的楓樹。

如寶寺
〒963-8877 福島県郡山市堂前町4−24

繼續往前走則是21世紀記念公園,中間那棟則是帶有咖啡館的複合式建築,有不一樣的
空間可以舉辦活動、展覽。
21世紀記念公園 麓山の杜
〒963-8876 福島県郡山市麓山1丁目16−17


在這個公園的庭園我們待了許久,慢慢的坐了一下走了一下。
只有我們獨享的空間。
順便搞怪一下,像小孩子般跳著,忘卻我們已經老了的事實…


我們接著往車站的方向回頭,在一旁的麓山公園就沒有那麼美的景色,在那裡並沒有駐足太久。


回到郡山火車站後,我們的目標則是一旁的太空科學館,如果覺得太空科學館沒什麼就錯了,
在旅遊中心看到這邊可以免費360度鳥瞰郡山市,在郡山車站旁的這棟建築是這地區的最高樓,
展望台則是在22樓,其他樓層或是設施則需要另外付費。在22樓還有小型的鐵路博物館以及郡山
市的鐵道模型。
ふれあい科学館 スペースパーク
〒963-8002 福島県郡山市駅前2丁目11−1 20~24階




在福島郡山的半天就在這樣的景色中結束了,下午我們即將前往須賀川松明火把祭
(松明あかし),下集待續。


順便出賣一下我朋友兼好旅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