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本行Day43 Hiromi老師的懷石料理教室Kaiseki Class

在旅行的尾聲,再次報名了一個料理課程-懷石料理
前一天告別了一間很棒的背包客棧,從高山搭乘了長途巴士回到東京


隔天的行程就是這個料理課程,當天天氣有點差
料理教室的位置還有點難找,看著Google Map到了那個地址
還需要再仔細研究一下信件中的介紹,才發現這間料理教室


當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位外國女生已經坐在位置上準備好了。
過沒多久,另外一組同學也出現了
大家做個基本的自我介紹就開始今天的課程


聽著老師的介紹今天的料理主題,利用各種季節時蔬製作出懷石(宴席)料理
老師發下了一份十分詳細的英文食譜
課程的流程非常的順暢,從最基本的食材介紹、高湯製作、甜點、白飯…
(我的第一顆和菓子!!)


看著食譜學習每一道菜的調味
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導日式料理的一些技巧、刀功
調味器皿、湯勺一個接一個的使用,小助手也忙進忙出的整理桌面給予食材


小班教學的人數,我跟另外一個同學一起使用同一組器材彼此互相幫忙
整個氣氛十分的融洽,時間也過得非常的快!
我們的料理也完成了!


地瓜飯原本就會做,但是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煮白飯!
中間的主餐是和牛壽喜燒,淡淡甜味的高湯醬汁與蔬菜、牛肉的結合,讚
小菜盤的醃製小黃瓜、玉子燒和右上的胡麻味增馬鈴薯的調味我很喜歡
不過最令我驚豔的是左上的香煎雞肉餡蓮藕,擠上一點點的酢橘,超好吃!!


在此推薦一下這堂課,很值得去參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