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 Day-1715 再次遊玩西南澳-Busselton、Dunsborough

西南澳的充電之旅,上個月就先寫好了請假單,這個月看到班表的時候還開心了一下,連放六日一,剛好週五週六打排球,週日還可以參加去南邊的一日遊,隔天一天休息一下好好採買一些食材回家~這次我們總共開了大約750公里,真心感謝主揪桑尼!



這次意外的租到Airbnb的住宿就在集合點附近,悠哉悠哉的先吃了麥噹噹當早餐,跟著大隊人馬在Welshpool車站集合,然後就是到Harvey接最後一位成員,Harvey給我的印象就是肉廠果園農場,是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地方!
看著路旁的哈維大壩,我們的第一站就在這個前方的不遠處

我覺得可以叫做是澳洲版的忘憂森林,數不清的乾枯樹枝從水底竄出

天氣好好怎麼拍都好看!

離開哈維,下一站是許久未見的Busselton Jetty長堤,不過樣子大變,原本的小燈塔已經被推掉了,另外一間華麗新穎的遊客中心在最外圍,裡面擺放了一些照片還有這個古老的火車頭訴說著這個長堤的故事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邊跟的那群好朋友,第二次回來的時候也跑到同樣的地方取景拍照,這次是第三次囉!朋友們,說好的旅行呢~
沿著沙灘往前走,到星期日限定的農夫市集逛逛,可惜到的時間有一點點遲了,攤販都在緩緩收拾了,我也坐到樹下躲避一下這炙熱的陽光,說好的大風或是陰天呢?天氣預報果然還是參考用

掰掰啦~下次見不知道是何時了
已經是午餐時間了,我們決定先去肥皂工廠Vasse Virgin洗手,把手洗乾淨以後才能去吃午餐;一進工廠撲鼻而來的各式的香味,眼前擺放著許多香皂

左手邊就是一大片製作香皂的工作坊,再往前走一點還有可以洗手台試用區

不過這些對我都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我不知道為什麼就直直的往前走到試吃區,橄欖油相關產品、調味鹽、醬汁、酸黃瓜...

在這區好好的逛完一輪,才回頭來去洗手看香皂製品,我的順序一整個跟正常人不一樣,這是一個吃貨的參觀順序!最後我選了一個番茄辣椒醬,很適合用來做麵包的沾醬或是義大利麵,不過如果做了義大利麵的話,大概一餐就必須要整罐下了吧!

回到車上看了一下袋子才發現,老闆還在裡面放了一小塊試用的香皂當作小禮品呀!開心

手都弄得乾乾淨淨以後,我們前往Bootleg Brewery吃午餐,一到停車場就看到剛剛在肥皂工廠遇見的超瞎趴閃亮跑車老人組,他們copy我們的行程呀!哈哈~可惜沒有趴到他們閃亮亮的復古跑車

這個酒廠的一些設計還不錯,看看標誌上的狗也拿著啤酒在晃;廁所的男女生圖案標示;叫客人靠右邊,因為有像是忍者一樣快速奔跑的服務生在附近;看看樓梯上的字,叫我們去看看這些魔法發生的地方-釀酒處 Magic!!

遠遠的就看到這邊有辦活動,在場地旁邊看的時候已經是倒數幾個表演了,在天氣這麼熱的情況下,這些表演者還真是厲害!後來在買啤酒的時候,前面的女生是這個馬戲團的志工,跟著他們一起協助他們處理表演的事項,還跟我說在澳洲國慶日的時候他們也有大的表演,可惜的是...澳洲國慶日就是我的上班日,沒有機會再看到這個表演了

第一次來到這個酒廠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最後決定點試喝盤,可以自選四種酒,一次滿足多種需要,也不用怕口味不合點太大杯喝不完,請店員幫我推薦人氣四款,要不然...等我看完簡介(閱讀測驗)再過去點酒的話早就渴死了~四種從左到右分別是summer ale,prohibition pils,one-offs,speakeasy ipa,先全部試喝一口...最後的IPA味道我完全不愛呀!感謝Candy收留了這杯啤酒

經歷過一串漫長的等待後,這幾杯啤酒也都喝完了...空腹的情況喝酒真的是超容易茫!還好我的牛肉漢堡終於上桌了,終於可以開始吃點東西墊墊胃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繼續上路,下一個景點是一個酒莊Robert Oatley Margaret river,一進門大大的湖水還有花園造景,在GoogleMap上看到一些餐點,感覺也是個很不錯的餐廳呀!

酒杯造型的大型吊燈

小小的雕塑水盆好像被遊客當作許願池,可以看到稀疏的硬幣在盆底

下一站是今天的運動行程Injidup natural Spa,從停車場就可以看見眼前這片海,大家還在討論著關於藍色的話題-海軍藍 蒂芬尼藍 靛色...

一行人邊走邊玩耍,還有小甲拿著烏克麗麗邊走邊彈背景音樂

這一片的海蝕地形真的好酷,先爬到了高點拍個幾張照片

才下去跟大家一起泡腳(應該要帶夾角拖穿海灘褲的,這樣才能下水玩耍呀~~石頭後面的浪一波一波打過來的時候,會順著石頭縫隙衝出來,真的就像是在Spa池

晃一晃走一走耍酷裝死的照片拍一拍

終於要前往這次行程的目的地也是壓軸了-Canal Rock

結果在路上忽然看見一間薰衣草咖啡廳Cape Lavender,進去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我在Pemberton被推薦去的Lavender and Berry Farm,讓我有點懷念這間店果莓鬆餅還有冰淇淋呀!

時間有點晚了,還好還能外帶咖啡還有薰衣草冰淇淋!

整個店的環境超紫的,還有薰衣草小熊耶~(薰衣草袋鼠、無尾熊、章魚?!
還以為這個玩偶是塔斯限定,沒想到這邊也看得到這個可以加熱的玩偶

買了咖啡跟冰淇淋以後繼續上路,終於到了Canal Rock,在橋上駐足拍張照

過沒多久,好多OZ開始大玩跳水,我們在旁邊像是看戲一樣觀賞著

在快要離開的時候,太陽出來了!拍照出來一整個顏色就不一樣了~

回到停車場以後,桑尼跟小甲一起彈奏大手拉小手~

晚上,我們回到Busselton吃泰式料理,晚餐後的 彩霞,一整個替我們的旅程畫上一個完美Ending!

這趟旅程讓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對舊朋友多了一些了解,這次的主揪桑尼、主揪好友兼曾經一起團購國家公園年票的小甲、西班牙油條店店員Candy、在不同間油條店工作名字諧音像是哭死或是台語的“氣勢”的香港男Koccy、來自中國南京會廣東話說話帶廣東腔的廣鑫、在某一次桑尼號聚會中見過面送過滷汁只有一面之緣的楊羊、按摩專業兼常常在她家短租的包租婆Dora
謝謝大家,玩得很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