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444 瘋狂的復活節長假期

終於有點精神氣力來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

好幾個月前就知道四月的復活節假期會特別忙碌

超大的團體訂餐早就已經在行事曆的行程上面

再加上澳洲的學校假期+復活節假期都在同一時間,真的是忙到有點迷茫了


為了復活節還有大訂單,加緊採購的一些餐具,還有租借桌椅、場地

真心覺得經理的腦袋真的是很厲害


有時進去她辦公室看到白板上的代辦事項還有清單,我只能跪了

負責團體訂單還有日常採購進貨的同事也是忙得焦頭爛額

而我還在復活節假期前生了一場大病

上上禮拜四休假那天就已經在床上躺了整天

禮拜五也只能請假,感冒病毒引起的腸胃炎讓我跟廁所成為了好朋友

一連四天都只能吃稀飯QAQ 在愚人節當天同時也是禮拜六,我跟另外一個同事一起請了假,廚房的兩個扛壩子一起請假,希望經理不要認為這是愚人節的玩笑呀~~

回去上班沒多久,還要面對一個待很久同事的離職,真的是謝謝他了~是個好同事好室友呀!是個值得信任的同事,希望新進的同事們也可以趕快學會做事情的方法吧...很想再吐槽一下新人,但是已經偷偷地打在抱怨文裡面了...就先這樣吧!

四月初在還沒有真心開始忙的時候,晚上還可以跟室友們一起玩桌遊,到底下次一起這樣玩耍會是什麼時候呢?

然後...我好像就有點失去記憶了...上一次的休假,我還很有精神的自己開車去市區採買,買飲料買食材

最近的一次去市區是這個禮拜一...雖然隔天還是要上班,雖然經過復活節已經身心俱疲

但是就是想去吃一些好吃的垃圾食物,然後吃完外袋拍拍屁股就走不用洗碗!!!!

我真的無法想像復活節四天連假我們總共做出了2600多的餐點,平均每天午餐六百多份的餐點。照以往經驗,禮拜六是我們最忙的一天,這天我們破了去年聖誕節的五百多份紀錄,總共780多份餐點;禮拜日則是又再度破了一次,790...雖然只是多了幾份,但是紀錄可以這樣破了又破的嗎(摔碗)

所有人都忙得人仰馬翻,禮拜一下班前發現買的一整箱red bull,已經剩下不到半箱,一忙起來還真的只能靠提神飲料幫助集中精神

講點有趣的事,禮拜日早上,來支援復活節假期的經理的姊姊也跟我一樣提早了半個小時到了廚房,開始工作以後才發現,她在廚房的各個角落冰箱...藏了許多的復活節巧克力蛋,有個同事進來廚房以後發現了一顆,然後就開心地大叫,開始想像個偵探一樣到處尋找彩蛋~哈哈

我自己也是默默的發現了很多顆,不過又偷偷藏在其他地方等其他人發覺,不然我好像...找到太多顆了!哈~

回到禮拜一,那天上班我就一直碎碎念說好想吃肯德基好想吃麥當勞好想吃垃圾食物,我就在想...如果今天比較不累,我就開車去市區買肯德基跟烤雞

住在一起的室友兼同事們就很開心,也很努力的早點把廚房的事情結束,居然禮拜一我們可以四點半就離開廚房

五點半從小鎮出發,開了兩個半小時的夜車,先到KFC外帶炸雞,八點坐在Nando’s慶祝復活節終於結束!!!!認真地慶祝呀~~~~~

結果...隔天就有點悲劇了

臨時有VIP要來,前一天就有收到通知知道這件事,那天(就昨天而已= =)所有爐火八點半就都打開了,等著VIP一來就可以開始做餐點,但是...真的是每件事都有一個BUT!!! VIP的要求真的是打的我措手不及!經理拿了一隻Jumbo H size(大約2kg重)的龍蝦,跟我說...VIP想吃龍蝦生魚片...龍蝦生魚片...”龍蝦生魚片!!!”

還記得之前有些客人會要求想要吃生魚片,但是,那個衛生標準我認爲我還無法在廚房達到,所以就都說不行,沒想到這次遇上了這個要求,還是來自所謂的VIP

硬著頭皮拿了刀就直接上,還好有印象吃過一次,不過...真的是超緊張,GOD!當下連救命呀都喊不出來~最後...還好據說反應蠻好的!真心鬆了一口氣

感謝家裡有芥末的同事,不然...在這個偏遠小鎮是要去哪裡生芥末啦~

VIP是搭直昇機從Perth到這邊吃龍蝦,來了不到一個小時,就繼續前往下個目的地~然後...我早上的常規工作進度嚴重落後...囧 昨天買的勁辣雞腿堡都沒辦法好好的坐下來享用,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才有時間拿著午餐躲在角落吃完它,連同是要我幫忙站一下爐台我都直接說不,我一整個已經完全血糖過低想要休息了呀~

連上八天,今天終於可以中場休息,是中場而已...團體的大訂單還沒結束,接下來還有好幾團,再加上下個禮拜的紐澳軍團節,希望在下次休假前我還活著~

下午Rush Hour一過,一整個放鬆下來,頭也莫名的痛了起來,跟著同事做完所有事情回到家洗完澡立馬躺平到現在...好久沒這麼忙了!其實...有點爽!看到破紀錄的數字忙到翻掉之類的,感覺很好!休假...我要宅在家廢一整天,誰都不能阻止我~~~~(不過...看到桌上的英文採訪稿,好像也該趁著明天休假寫功課了{還好經理明天也放假,再拖稿一天吧~顆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