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385 今日與雜事

好久沒打一些生活瑣事

今天忽然有點感覺想打點東西記錄下來

(旁邊的飲料該換成酒的,這樣會越打越順)

(瞬間換成梅酒~~)

今天有心情想打可能是因為今天太好玩了!

前幾天忽然被通知要做外燴,旁邊的露營地重新開幕

昨天下午跟同事一起在工廠裡面剝蝦殼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手腳太快還是同事手腳太慢

最終完成四百隻蝦,大約有三百是我剝的蝦殼...她邊剝還邊說我真的很不擅長這個,剝太快很怕把蝦子弄爛! 好吧~我心裡想著只有早點下班呀...手上的速度沒有停過!!

今天一早,先開始擺盤,昨天的蝦子開始在盤子裡面躺好躺滿!我擺完以後忽然發覺其實我好亂擺呀~我的整盤呈現出一種粗獷的風格,看看一旁女同事擺的細緻好看許多,趕緊多塞幾隻好好修飾一下我的呈盤,最後切了一些檸檬片做邊邊裝飾,我笑著跟同事說再多切一下黃瓜片之類的,就一整個變成中式擺盤了~

蝦子解決了以後就開始換龍蝦的戲份了!有時候真的很喜歡工廠主管Andy,不管是給生的龍蝦或是煮熟的龍蝦,都是早早就準備好給餐廳,一點也不拖時間,真心感謝~

20隻的龍蝦,把龍蝦肉取出,連頭跟腳的肉都不放過,這些是用來做美味蟹堡的原料呀(誤)

邊處理的時候跟經理閒聊,問她有沒有看到雪梨魚販因為切活龍蝦被罰$1500的新聞,她聽到以後一整個被嚇到,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以下省略)

龍蝦肉配上個人特調醬汁還有沙拉混在一起,用小餐包夾起來,美味蝦堡!完成!

90人份的餐點包括四大盤的蝦子,100份的美味蝦堡,還有老闆娘特製BBQ醬醃章魚、醋醃章魚


大約十一點半我們將餐點送到開幕儀式的現場,我們就像是餐會現場的服務生,拿著我們的餐點穿梭在人群之間,美味蝦堡一整個大受歡迎,不得不偷藏一些在冰箱裡面,以防一些貴賓沒有吃到,那邊的主管說現場的所有人都可以享用餐點,我們的經理卻說只有有名條別在身上的才是貴賓,才是我們供應餐點的主要目標;不過,這真的十分有難度,當有人伸手過來拿餐的時候,如果冒出一句『你不是貴賓,你不能拿!』,這真的是很不禮貌,反正除了美味蝦堡以外,其他就隨意吧~哈哈!

在拿著蝦盤給客人的時候,大部分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說不用了,但是當他們意會到『『蝦子不用剝殼』』的時候,一口氣就是拿個三四隻以上,或是一直來重複拿取,大家真的是愛吃又不想剝殼呀(攤手)

章魚算是比較不受歡迎的菜色了,可能跟個人喜好有關係吧~不過有客人說她已經幾百年沒煮過章魚了~ 也有人吃完問說,這個我們餐廳有沒有販售,她是當地人,有空會去帶一些回家!


我們餐廳算是供應給貴賓,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洗洗撤了~撤退之前去看了一下RAC新的住宿區,是個三房一浴的配置,每個unit都有獨立的室外烤肉爐還有室內廚房,一進門的客廳,L型的沙發在角落,冷氣好涼爽呀~(我不想離開冷氣房~~~~),裡面一主臥一上下舖或是單人床,一個家庭出來玩租這間就夠啦~一出門就是游泳池,我也好想跳進去呀~~

https://parksandresorts.rac.com.au/park/3-bedroom-villa/

離開的時候看到Tavern的人在烤香腸土司給所有人吃,這到底是在烤板子上的香腸還是在烤自己的肉呢~真心不解!出冷盤還是有好處的,感謝經理有先見之明!!!

回到廚房忙一波以後,先回家換了短袖短褲,今天的制服是廚師服外加長褲真的是快熱死人!回到廚房開始收拾收拾,經理說今天大家早點收完早點下班,這種天氣真的是不適宜工作呀~在辦公室寫白板寫到一半,忽然同事進來說甜甜圈同事暈倒了!真的是嚇死所有人了~她掃地掃到一半忽然倒下來,天呀!而且讓她回家休息她回說不行,她要跟大家一起弄完!別鬧了吧~這種情況怎麼可能忍心讓她繼續工作,立馬有人打電話給她男人接回家好好休息~ 不過...當她還倒在地上的時候,同事拿了冰鎮的可樂給她喝,一整個有點被嚇到,自己的認知就是真的中暑暈倒之類的,冰的飲料只會讓身體更不舒服,解暑去渴最好還是喝舒跑之類的運動飲料,或是一些鹽水補充水分還有電解質(洋人似乎沒有運動飲料這種東西耶~之前請大家試過一次,大家不愛),希望她回家休息以後能夠好一點~

最近,新廚房已經開始動工了,希望五月能夠完工,最近每天有空都會去拍一張照,希望能夠完成很酷的縮時攝影!哈哈~

話說今天早上我難得誇獎新人,他切龍蝦終於有達到標準的速度了~還可以再好一點,但是算是不錯了(我的標準越來越低了嗎= =) 三月中也要進來兩個新人,女生據說英文不太行,只希望至少還是能夠有基本的溝通能力了~男生則是要從工廠轉職過來廚房,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夠進來幫忙,公司高層之間的溝通真的是頗呵,要找到能夠好好配合有默契的同事真的是有難度QAQ 我不想要一直訓練新人呀~救命呀~~~~(哀嚎)

旅行前的準備也要加油了!日文好像該認真練一下下,行程也該好好規劃了~

歡樂又炙熱的一天

晚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