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Day-5 下雪的仙境Lake Tekapo

前一天回基督城的路上大雪紛飛

今天的目的地則是去我最懷念的蒂卡波湖Lake Tekapo

紐西蘭怎麼開車都是美景,看膩了西澳開車時最常出現的荒草景色

來到這裡就是要邊開車邊拍照邊看美景

開到Ashburton的時候,忽然下起了大雪!

立馬轉進去公園停車拍照!


白茫茫的大雪一片


鞦韆上、樹枝上也積滿了白雪


其實...雪打在身上真的還是頗有感覺,而且真的頗冷,相機手機輪流拿出來拍照,還很怕相機濕掉。


下雪...我也意思意思堆了個雪人!哈哈~


離開Ashburton,開始往Tekapo方向開,天氣也變得越來越好


不過有些道路的積雪真的還是挺恐怖的,有時還會遇到鏟雪車車隊,大家都排在剷雪車後面前進


遇到對向而來的鏟雪車也很酷!之前在冬季時都很少外出旅行,更別提遇到大雪了


很快的到了一個小鎮,說真的這個小鎮我沒有來過耶!後面那群綿羊也很可愛,雖然在雪景中的綿羊看起來真的髒髒的


過了這個小鎮後,目的地:Lake Tekapo抵達啦!!聽說咖啡廳的派很好吃,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來填飽肚子~派好吃,不過多點了一碗鹹到炸開的味增湯QAQ 點湯品怎麼常常踩到地雷,鹹到只能跟店員多要一杯熱開水調淡


咖啡店外面的桌椅機了厚厚的白雪,還記得我曾經住過照片遠方的那間Motel


吃飽了開始走走逛逛,沿著湖邊往牧羊人教堂前進


之前到這裡,第一次是夏末,看到那個湛藍的湖水還有夜晚美麗的星空,就下定決心要再回來;第二次是在春末,lupins盛開的季節,整個南島色彩繽紛,尤其是在這個湖畔,真的是好美的回憶!舊地重遊,這次又是不一樣的季節不一樣的感覺


離開的時候,這座橋都還沒有蓋好還沒出現呢~


一開始,天空還有點多雲,湖水的藍色都還沒有很明顯,在橋上邊走邊拍,天空漸漸放晴,湖水的藍色越來越美



教堂呀教堂~來一次就拜訪一次,反而旁邊的牧羊狗一次都沒有去拍過照


離開教堂以後,就是我第一次的外拍初體驗,從來沒有認真拍過人像攝影,都是自己隨手拍拍,感謝旅伴莉莉讓我有機會嘗試~拍得不好的比好得多太多了XDDD



下午剩下的時間,我們在YHA裡面度過,坐在交誼廳裡面泡了杯茶,看著窗外的景色~這就是人生呀!


晚上用完餐後,去泡了溫泉~第一次聽說這裡有溫泉可以泡,在天寒地凍下泡湯感覺超好的呀!


這晚最後的活動,就是夜拍星空啦!每次都會來拍照,可惜...拿到新相機還需要時間熟悉,技術也還需要再練練,眼睛看到的比拍到的美多了!晚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