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Day-3-4 懷念的但尼丁Dunedin

經歷過前一天的亞瑟隘口,這兩天的行程比較鬆散

最主要就是要去Dunedin找以前工作餐廳的同事還有老闆

早早在出發前就預訂了Jucy的車,領車的地點離機場有一小段路,還好搭公車也可以到附近,如果是剛抵達機場,也可以請他們的工作人員接送到領車處。

Jucy一如以往的綠的亂七八糟,綠的很誇張


還記得昨天遇到台灣旅行團的時候,裡面有個人問我說Jucy是什麼東西,那個綠色還有Jucy女郎都讓他們印象深刻,其實這就是一家租車行,兼辦一些旅遊團等等相關業務。在領車的時候也看到這邊有免費的2degree sim卡可以拿,我還花了5元在商場買新的,在遊客中心真的沒看到免錢的可以拿~


進去裡面等待領車的時候,發現這個廁所的標誌也太有趣了吧!哈~


拿到車子上路也讓我有點緊張,很久沒開手排車...超囧!租車的時候沒注意看,硬著頭皮也是上路了,在基督城很怕起步熄火,還好算是一路順暢平安的到了預定的休息點Oamaru


先到了海邊走走,有些新設施


新咖啡廳




也有舊設施,這個給大人玩的老鼠圈圈,我的印象超深刻的呀~沒想到它還在!


Oamaru的建築是我每次到這邊一定會亂拍照的地方,古色古香的地方


還有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


街景、壁畫


還有這個熟悉的路牌呀~


想著以前傍晚在這附近的小紅屋等企鵝回家~嘻嘻


差不多Oamaru逛得差不多了~下一站!就是Moeraki大圓石了

懷著一股回憶之旅的心態,在這邊多停留一下下


離開大圓石以後,就離今天的目的地很近了~


今晚住宿的地點是霍格華滋Hogwartz,但尼丁總共住過三間BBH,一直覺得好像沒住過這間,進去check in後才發現原來我來過這間BBH一次!哈哈~跟朋友在這邊聊天喝酒,我還記得在這邊喝了一瓶難喝的奇異果酒還有一瓶好喝到翻天至今我都還一直跟別人推薦去喝的canadian club dry!!!!


因為沒啥行李,所以選擇了男生dorm room,走進房間,真的是讓我超驚訝!這間多人宿舍的景色實在是太美了~算是從高處俯瞰這座城市,沒想到居然住到這樣的美景~


傍晚了...同寢的兩個男生出現了,是兩個趁暑假來旅行的台灣大學生,哈哈~跟他們聊聊順便介紹這個城市的好吃好玩;晚上是預定好的行程,到工作的老地方吃晚餐見見前同事還有前老闆!到了才知道裡面廚師已經換過一輪了~還好老闆一家人都沒變!聊了一下順便預約了一下隔天中午的午餐~晚上帶著宵夜回去順便跟室友交際應酬一下。這天晚上晚餐是朝思暮想的沙茶肥牛鍋,外加提前預訂不然就吃不到的珍奶一杯,宵夜則是香辣雞軟骨、炸魷魚鬚還有炸豆腐。


隔天醒來,是個冷到炸開的清晨,BBH外的桌椅灑滿了細雪,下雪是件開心的事,不過聽到員工在說回基督城的對外道路因為大雪封閉,聽到這個就有點囧掉~哈!反正過中午才準備離開,應該到時道路就開通了!


漫步在市區裡面,走過許多熟悉的街道,想起以前在各個地方晨跑,或是跟好友喝咖啡,這天一早的早餐店也是走回憶路線,2012年待在但尼丁的最後一天,跟經理和同事就約在這邊吃早餐,最後一天才覺得相見恨晚的超大好吃的鬆餅呀!(看看我的iPhone 6 plus當比例尺)


鬆餅店對面的教堂,這應該算是我最熟悉的教堂了吧


鬆餅吃完,直接轉戰隔壁的咖啡店,邊喝咖啡邊寫明信片,就像以前一樣。


離開熟悉的這個轉角酒吧,看著街上的郵局還有遊客資訊中心,都貼出因為大雪所以延後營業時間。


在高處看著這座城市


沿著坡度的街道走走,四處都有驚喜!好喜歡遠端出現的那片亮麗山坡呀~


回到住宿的霍格華滋,仔細得看看裡頭的裝飾,真的是很棒的一間BBH,連車牌都是霍格華滋!


中午再次回到餐廳外帶午餐,正式跟但尼丁說再見~


回基督城的路上,沿路的天氣實在是非常奇妙,大雪->出太陽->下雨->出太陽->下雪,都快變成無限循環的迴圈了~


而且還要四點半還車,時間上有點小趕QAQ....縱使如此,還是在路上撿了一個背包客載他一程


而回到基督城,這天晚上預定的是綺芳姐家的share house,算是在基督城小有名氣吧!而更奇妙的是...當我覺得我已經把我在南島認識的朋友們都見完的時候,在這間share house遇到一個感覺很熟悉的人,我們兩個見了面都覺得我們一定有見過彼此,但是怎麼樣都想不起來到底是在什麼場合見面的!加了臉書好友想要看一下到底有沒有共同好友,恩...我認識的朋友從2012~2015,一年一個,讓我們更疑惑了~想不出到底是在啥時啥地見過彼此......最後...終於在我的google相簿裡面發現,去年我在Perth開了一個紐西蘭分享會,教人怎麼申請簽證,有閒有興趣的只有兩個人,而他是其中之一,真的是年代久遠都快忘光光了~~


這天就算是這樣結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