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Day-2 超美的亞瑟隘口-高山火車之旅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

來到紐西蘭第二天,這天的行程早就預訂好了~
是從以前就一直錯過的Arthur’s Pass
開車環南島常常都是環海岸外圍,一直都錯過東海岸到西海岸的這條路
而在冬天,搭火車沿途的景色聽說也是最漂亮的!



這天一早搭公車到基督城的火車站,到的時間有點早
先在外面的咖啡廳買杯咖啡
我喜歡這家店的擺飾還有這個標語!這就是我為啥要一杯咖啡呀~

在火車站看到溫度顯示...6度!感覺更冷呀~

時間終於到了要開車的時候,上了火車以後真的是溫暖太多了呀~
聽著語音導覽,坐著坐著我居然一大早就去買啤酒喝暖身了~哈哈

火車從基督城出發,沿路從城市鄉村平原

再進入山谷,沿著河流旁開始往山裡面走

天氣很冷,但是很多人都在前面的觀景車廂拍照,越往山區走,雨勢有點變大,回到車廂繼續取暖,看著窗外盛開的黃花

盛開的黃花漸漸變成枯紅的樹林還有草地,而河流還是持續在一旁蜿蜒著

場景再變,樹木都消失了~只剩下草地還有一些殘雪

綿綿細雨也變成了雪花片片

在外頭觀景車窗拍照的人也越來越多,平常難得一見的雪景吸引了每個人的目光

一個老伯伯忽然吹起口琴,在一片寂靜的氣氛中帶來一絲喜悅

途經Cass,紅色小屋在一片白雪中特別明顯

然後旁邊這兩匹馬也太強壯了吧~平常看到的馬有些都還有穿衣服,這兩隻在雪景中大辣辣地晃來晃去

過了CASS不久,也差不多要到這一次的主角,亞瑟隘口!!

跟著一團從台灣來的旅行團往鎮上走,他們已經有遊覽車在停車場等待他們了~

一旁的道路充滿著積雪還有融雪,我則沿著這濕漉漉的路邊往iSite前進

來自紐西蘭的習慣,每到一個地方,就是前往旅客資訊中心尋找建議

整個亞瑟隘口有非常多的登山步道可以選擇,不過多數都是需要裝備齊全才能去走
進到遊客中心看一下布告板,還有裡面的展示,有一面牆上還貼了許多年前山難的新聞,或許就是要提醒我們這些來到這邊的遊客要小心謹慎吧!在遊客中心晃了一陣子稍作休息以後,也問到了在這邊我可以走的簡單步道,而且時間上說只要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來回了,出發地點就在鎮上大街尾端的停車場。

沿著道路往前走,在停機坪的雪地上有人堆了個雪人!

前方的天氣似乎變得好一點點,希望接下來在走的時候能夠有好天氣

在停車場很快就能看到這個大牌子,說真的我也不清楚我在什麼方位,整片停車場積滿了雪,唯一能看到的就是車子走過的路徑,還有少許的腳印,有時真的不知道要走在道路旁的積雪還是車軌,積雪就十分鬆軟踩下去整隻鞋子都在雪下,走在車軌,則都是雪水,不知從何下腳,不管走哪邊,我的鞋子已經全濕了~終於明白為何昨天莉莉問我新買的登山鞋有沒有防水,現在我知道了,這就是一雙沒有防水功能的鞋子。

往道路旁一看,哇!彩虹出現了~

看到前面有張告示牌,原來這裡就是當年從東岸往西岸探索的亞瑟爵士Arthur Dudley Dobson出發的起點

今天的步道是要走到Devils Punchbowl Fall惡魔瀑布

走這這個步道上的時候,真心覺得我有病,明明感冒還沒好,現在的天氣下著小雨(雪)也在走積滿雪只見腳印不見人的道路,而且明明當初問遊客中心的人哪一條步道比較簡單,我想如果沒有下雪的話,這條道路應該是頗簡單,但是現在...融雪讓我的鞋子從裡濕到外,越走腳趾越冷呀~

終於走進樹林後,上上下下的起伏

或是積滿雪的木棧道,都需要小心謹慎的一步一步前進,有些已經有人走過的地方鬆軟的積雪已經結成冰,更不適合下腳;有斜度的下坡,只要稍不留神一定會摔個狗吃屎...囧

真心感謝昨天在逛基督城的時候,莫名出現在超強購物慾!還好有買了一雙登山鞋,雖然沒有防水,但是鞋底深深的紋路至少讓我安全許多,我無法想像我如果還是穿著昨天走步道的慢跑鞋,我該如何在這邊前進後退

終於走到瀑布了,看了一下時間,我居然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到了,跟簡介版上說的時間差不多!

有時候覺得照片無法表現我看到這個景色的感動,接力式的雙層瀑布從高處傾瀉而下,空氣中充滿了飄散的水氣,不過我還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瀑布造成的還是綿綿的小雨。

休息一下喝個飲料,要離開的時候沒想到不小心把鋁罐踢到了觀景台外,小心翼翼地跳出觀景台,還看到了叫遊客不要離開步道的告示..囧 趕緊把鋁罐回收,不想對這片美麗的山林留下任何垃圾~

走回去的路上,太陽漸漸的出來了,翠綠色的山林樹景有別於去程

再次回到了出發點,遠方大街上的咖啡廳應該就是我休息的地方,整段路走來座椅上都積滿了白雪,都無法休息

點了杯咖啡還有羊肉派,還有個不知名的馬鈴薯餅

前後大約就是一個小時多的行程,我想...我今天剩下的時間就是要在這間溫暖的咖啡廳了!!時間終於接近三點,慢慢的從街上往火車站移動,有點冷清的火車站,或許是因為離火車到站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吧~一個人在火車站走來走去亂拍照,不久...又遇到了另外一團台灣旅行團,都是些婆婆媽媽叔叔阿姨,還好不是一開口就問我賺多少XDD 聊天過程算是很愉快,還不小心收穫了一包科學麵,他們一直說我一個人旅行很勇敢,可是仔細想想...其實我的旅行很常都是一個人,但也是因為一個人才能自由自在地遇到更多新朋友。

上了車以後,跟那團旅行團又是在同一個車廂,互相打了一下招呼,看了窗外的遊客,剛剛下車休息的遊客們丟起了雪球!看到一群超過半百的人們一碰到雪也是玩得跟小孩子一樣超開心!

回程的景色原本白雪覆蓋的草原,雪都融得差不多了...只剩下遠方山頭的殘雪

回到基督城,草草在外頭吃了碗牛肉麵就算正式結束這天的旅程
掰啦~銀白色的亞瑟隘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