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Day-1 基督城與鑽石港Diamond Harbour

八月一號...是我出發的日子

終於買了機票要回到一個熟悉的地方度假

出發前幾天感冒了...一直到在機場的時候,雖然感冒已經到了後期

但是..鼻水一直流,一整個十分難過

原本計畫到了雪梨還可以出機場逛一下

最後因為真的太不舒服而作罷

在機場開始尋找熱湯、熱水!感謝麥當勞還有許多咖啡廳都讓我裝了不少熱水

到了基督城也順利地出了海關,跟第一次到紐西蘭比起來,海關的問題對我來講簡單多了!我居然都聽得懂呀~

事先先做了功課,基督城機場有提供過夜的Air lounge,去付了10元紐幣就可以安穩睡到早上呀~裡面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大的空間還有很多懶人椅(bean bag),手上套了個手環就休息了!

隔天一早,開始先在基督城機場閒晃一下,買杯咖啡再要了點熱水讓感冒舒服一點

機場外面的走道放了結冰的警示牌,好逗趣呀!

一早坐巴士到了基督城市區Ricarton附近,這裡算是我比較有印象的區域吧

說真的跟基督城真的很不熟,在這邊待的時間不會超過兩個禮拜吧!常常都把這邊當做是過夜的休息站而已~

來到這邊第一件事跟新包一樣,辦電話卡還有去銀行,哈~

這次的旅遊資金用的是之前的紐西蘭存款,可是...卡都不見了~只好先來重辦才有錢繼續玩耍呀!哈~

花了點時間把銀行卡跟電話都弄好,在搭公車的時候看到了附近有濃煙飄起著火了!有時候對於這些黑煙真的會比較敏感,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只是一輛汽車著火,沒有什麼重大傷害。

搭公車到Interchange,這邊是公車站的大站,也順便在這邊買張公車卡,搭公車便宜許多也可以搭渡輪,到了櫃台填了表,開始跟櫃台小姐申請公車卡,不過...她好像覺得我的英文很差,講話速度越來越慢,慢到我真的聽不懂啦!!!好想請她恢復正常語速我聽得還沒有那麼吃力...反正她的大意就是這張卡只能夠本人使用不得轉讓販售,無法退卡換現金。

稍微整理一下背包,把行李存放在置物櫃裡面,就帶了一個隨身包就上路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臨時決定的,原本的行程應該是待在基督城市區,最大的可能性應該是躺在海格力公園的草地上慵懶的過一天;不過由於粒粒提供了一個不錯的地點,買了公車卡就決定過去看一下啦!搭28號公車感覺還頗快的,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到了Lyttelton,下了車以後往回走一小段路到剛剛有經過的一間教堂,這間教堂在整個基督城地區是最古老的石頭教堂,看外觀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厲害呀~教堂後方的景色還不錯!

在紐西蘭的習慣是每到一個地方一定去拜訪旅客服務中心,隨處可見的iSite是旅人的最好朋友,聽裡面的阿姨指示就前往港口搭渡輪準備前往Diamond Harbour找鑽石啦(誤)

途中經過的小學,外牆上的壁畫還蠻可愛的

順利到了港口後,原來這邊還有去一個海島的渡輪,聽說也是值得去瀏覽一番的地點,不過這次時間有限,還是去Diamond Harbour就好啦~

稍微等了一下渡輪就來了,或者該說是小船,當我們要準備離開的時候,正前方的郵輪也是正在啟航,相較之下,我搭的這艘船好像該躲遠一點~

航行時間大約十多分鐘,很快就來到了這個鑽石港口,我想這邊的命名來由應該就是這邊閃亮亮的海水吧(似乎網站上也是這麼說Legend has it that Diamond Harbour was so named because one of the early settlers observed the sun reflecting on the water and thought it looked like a thousand shining diamonds.)

走吧走吧~開始無止盡的散步了。這次要走的步道是Mt Herbert Walkway

一開始的這一小段根本都是爛泥道路,感覺是下完雨沒多久


而且步道旁邊就是小溪流感覺很不錯


原本以為這就是步道了...沒想到這條步道的起點應該是從私人的農場開始

走這條步道還蠻開心的!因為...回來羊國第一天,就讓我與羊群近距離接觸耶~

哈~而且...羊真的是很囂張,距離稍微近一點點馬上就是轉身用屁眼看人

沿路越走越高,景色也越發動人,前方的海灣也是散發著閃亮亮的藍色

最終...我沒有走到山頂,時間對我來講有些不夠

而且這個高度看到的景色我已經很滿足了~

沿著路回到咖啡廳,我想我將把今天剩下的時光就花在這裡了

而且...感冒流鼻水不斷...我想我還是需要省點體力留給接下來的行程

足夠的休息以後,走另外一條路回到港口,這邊的景色也是一流

不過看到遠方的渡輪即將靠岸...開始百米狂奔呀!

下一班船又要等一段時間了,根本不想錯過這艘

掰掰啦~鑽石港~

回到基督城以後,順便到許久未見的Pak'nSave採買一些食物還有水果

好懷念這間黃色小人呀!

晚餐...由基督城的在地好友-粒粒招待,就因為出發前說過懷念Lake Tekapo湖畔日式餐廳的鮭魚餐,在鮭魚廠工作的朋友真心熱情招待!天呀~從生魚片、煙燻鮭魚、煎鮭魚到鮭魚卵...我想這真的是太滿足了!!一個愉快的夜晚~謝謝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