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181 小小忙碌的七月總結

有時看到朋友的FB近況更新,似乎也是該更新一下我的近況,而不是停留在雪梨之旅!雪梨之旅真的很開心~不過生活還是在繼續前進,最近也是發生了一些事情,七月都快過完了耶!哈哈

這篇...就當作是七月總結吧!

七月的開頭真的是十分忙碌!馬來西亞的開齋節,很多人都是多請了幾天假變成放一整個禮拜,餐廳的生意也是非常之好,還好同事們配合得算是很不錯,不然真的是會累倒~

禮拜四這天剛好兩組馬來西亞朋友過來找我,一組在中午,一組在晚上

中午就只能在廚房出菜了,先準備了一道龍蝦冷盤還有海鮮燉飯,然後再加上正常的餐廳出菜,我想這應該是我的極限了~雖然是廚房,但是工具有限時間也有限,好想坐下來好好聊聊天,可惜...客人蜂擁而至,差點連合照的時間都沒有 =)

晚上來的朋友就有時間好好聊聊了!也有時間好好的坐下來用餐,菜色基本都差不多~反正都是龍蝦,哈哈~不過多弄了個超台味的啤酒蝦,啤酒煮的湯頭味道真的好棒呀!

開齋節忙碌結束,車子前一陣子不小心被同事倒車擦撞到,拿去JurienBay終於修好,在海邊跟一些OZ聚在一起開道具玩神奇寶貝~可能回來的路上太開心,總是會有點波折!許久沒遇見袋鼠的我輾過一隻袋鼠,原本以為跟車會安全一點點,可是前面的車底盤高,他輾過去沒事,我碾過去底盤的塑膠片整個破碎半邊掉落在路上刮呀刮~反正遇到了事情就解決吧!先拿強力膠帶把底盤黏好,等著到市區再修理!

時間默默的來到了昨天,老闆在我們餐廳宴請客戶,在開齋節練習做給朋友的菜色,就是我昨晚的菜色之一,龍蝦+牛腱片冷盤、滷味拼盤、海鮮燉飯... ...出了九道菜吧!幫老闆煮晚餐給中國客戶吃,有一種做外匯的概念~哈!做的不是廚房的固定菜色,更需要點時間組合擺盤。感謝兩位幫手協助,昨晚看大家都吃得挺開心的~我也是做得很開心~

今天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上個月老闆請我找人來工廠工作,希望英文好至少能夠溝通,來這邊跟工廠裡的主管面試,當然有人錄取有人沒有錄取,但是至少感覺老闆還是想要繼續聘請台灣人作為底下的員工,但是今天樓下入住了個義大利人,據說過兩天還會有荷蘭人來上工,我想...語言是一回事,但是好像台灣人的好印象在工廠主管還有老闆的眼中已經漸漸消失了~我也只能繼續做好自己的本份吧!想想之前都可以自豪得說:因為我們台灣人做得很好,所以老闆都喜歡聘用台灣人!這句話會不會消失在記憶中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流水帳—The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