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143 Blue Mountain藍山之旅

藍山、三姐妹...之類的字一定會出現在去雪梨的文章上面
到底是有什麼神奇的魔力,一定要親眼去見識看看
出發前一晚才用手機稍微瀏覽了一下攻略
交通方式不難,只是需要早起而已
原本預計六點出門,不過有一點點睡過頭,只好稍微改變一下計畫
先去麥當勞買個早餐再出發...先說一句:今天吃的東西都不怎麼樣~
到了中央車站等車,是不是太早了~或是月台太偏遠了,所以都沒有什麼人呢XD





坐上火車以後,太陽也漸漸地冒出來了
拍了幾張以後,我就專心地開始看著窗外風景

一方面是拍照的快門聲有點大聲,另外一方面是太早起了~還是想小瞇一下
大約兩個小時後,終於到了Katoomba這個小鎮
這裡有兩家遊覽車,我選擇了這家比較便宜的公司
仔細研究一下,他們家走兩條路線,一條是前往藍山國家公園風景區的公車
另外一條是有導覽解說先繞鎮上一圈再前往藍山

在公車站牌等車,原本是想要坐上直達藍山的公車,結果這台遊覽車先來~
就先上車吧!聽聽講解也是不錯
中間在蜜月灣停留了一下下,讓大家拍拍照
(說是大家也只有...四個人)
司機也秀了各個景點的一些照片~天呀!瀑布照片超棒的~
(可是...我沒時間去那個瀑布呀~)

要去看三姐妹,所以在回聲點Echo Point下了車
沿著指標往三姐妹岩走
路上的風景就很棒了,已經可以看見這三顆大石頭...

走到觀景平台,請了個路人幫我拍照
當時的感覺...其實是好冷!!!看到美景趕緊拍張照,然後就繼續走路暖暖身子

在一抵達Echo Point,已經先到遊客資訊中心有先問了些資訊,今天的天氣就是大風吹且溫度偏低的日子,在戶外風一直吹不停,原本穿了大衣感覺還不夠,裡面還多穿了件棉質外套才勉強還忍得住。

隨口問了幫我拍照的媽媽,原來...她跟她小孩在等下去下面玩耍的先生跟另外一個孩子,跟她說了再見以後...我也跟著下去玩耍了

真的是”下去"...這個斜度真的是很可怕

走到三姐妹岩的平台,這座橋上的風特別的強勁,可能是因為縫隙把風力加大了吧
還好夠胖不用怕被吹走~

到這個平台只要五分鐘左右,可是如果再走下去,從40分鐘甚至到2~3小時都有得走

再走回Echo Point,這邊就充滿了各式遊客、旅行團
不太想跟人擠人,往下面的一個觀景平台走去,根據指標這裡是伊麗莎白皇后的觀景點,好吧~這裡也都是人,但是至少比上面的平台好多了~


離開這邊,再次坐上接駁巴士就往景觀世界
景觀世界應該算是基本必去的行程,而且光是這個地方要玩透起碼要半天以上吧
在路口處買了門票,就開始在裡面玩耍啦~
先去坐了黃色的skyway,往Cliff view lookout
中途會經過一個大的瀑布,看起來頗壯觀

一開始就搭這台黃色的纜車有點緊張
因為風真的很大呀~在上面有種盪鞦韆的fu~

黃線來回頗快,搭完以後換紅線!!!
紅線叫做Railway,一眼看到這台車,感覺也太有趣了吧!
這個斜度是想嚇死誰~

開始前,工作人員還先幫每組人拍照,然後就開始播放起輕快節奏的音樂,頓時有種遊樂園雲霄飛車的感覺
開始下去以後才發現,真的是雲霄飛車呀!!一路往下衝

過程很快,到了以後還是在遙望三姐妹呀~(開始有點膩了

先往Katoomba瀑布前進,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總覺得水不是很大XD

坐在瀑布邊野餐,在鎮上先買了subway就在這邊慢慢吃啦~

稍作休息後,繼續往其他路徑前進,中間擺了些礦坑的工具以及馬車之類的擺飾
原來這裡以前也是採礦的地方呀!

一座蠻可愛的山中小屋

終於走著走著終點站就是藍線Cableway啦!
負責講解的工作人員講得很認真...但是我居然聽不懂(囧

三條線都坐過了...還有點意猶未竟想要再去玩一次紅線
可惜中午過後旅行團都出現了,來回都要排隊浪費時間,於是就此結束景觀世界之旅
在鎮上小逛一下,覺得差不多了~就開始搭火車回雪梨市區了
其實無限次搭乘的公車券還有許多點沒去到,都只有經過而沒有時間好好的遊覽一番,或許可以當作下次再來的動力吧!
回到市區以後,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晚在雪梨了吧!總是該去看一下晚上的雪梨大橋還有歌劇院(雖然...我還沒看見白天且天氣好的歌劇院呀!!)從Circular Quay的月台一下車,天呀!雪梨大橋的美景就在眼前,一旁就是歌劇院

乘著渡輪去外面繞一圈,歌劇院的正面照~

晃完一圈,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
在市中心找到一家蠻有特色的日式拉麵店
選完拉麵口味,一路可以在挑一些天婦羅炸物,最後結帳
我下次...還是要仔細看一下菜單再決定口味
天氣很冷,我只想喝辣的湯暖暖身子,看到這個豬肉口味辣味X3
一吃下去才發現...原來是麻婆拉麵呀!!口味很讚~但是一直很想翻翻湯裡面有沒有豆腐,或是點一碗白飯之類的~哈哈

吃完晚餐...才剛走出街上...看到有街頭藝人在擺攤,走近一看!!!這看起來好像是我朋友...

哈哈~在伯斯街上認識的街頭藝人,居然這麼巧在這裡遇到了,原本以為她還在旅行的路上,所以就沒有連絡彼此,但是居然還是在這座城市遇到了~跟朋友暢談,邊看她擺攤、畫客製化卡片,一路到她收攤,這個晚上真的是一個完美Ending!而且還意外得知...原來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就當了紅娘,真是個有趣的小八卦!

這天我最愛的照片應該是這一張了~早安!雪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