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142 市區健走之旅-魚市場、動力博物館、達令港

雪梨之旅來到第二天

這天才比較像是我的旅行

昨天有點像是導覽解說由朋友帶著認識雪梨

今天一大早我就醒了,捉起手機就開始去晨跑

沒錯~哈!用晨跑來認識雪梨,晨跑是為了能夠拍到一些不一樣的景色,找到一些特色的景點。

從住的地方直直往港口邊跑去,原來其實離魚市場也不遠呀~哈~

遠遠就看到紐澳軍團大橋(ANZAC BRIDGE)

有人說來雪梨就是要去雪梨大橋

但是從這個ANZAC BRIDGE遙望雪梨大橋的景色也是很不錯

有點多雲的天氣,溫度也不是很宜人~從橋上就開始慢慢散步回去

稍作休息整理以後,就該找地方吃早餐啦~

慢跑的附加價值之一是可以更加深刻的認識環境

像是這幾面壁畫,讓我在巷子中發現了~回去拿了相機再來拍攝

另外在慢跑的同時已經在物色早餐店了~嘻嘻

今天我選中的是這一家在Abercrombie St還有O’Connor St的轉角

很有特色也很有藝術氣息,牆上掛著的畫作也有在販售

剛好員工正在寫下今天的菜單

不過我已經亂點了一個派還有咖啡了~

我也很喜歡我坐的這個角落

離開早餐店以後,下一個目的地是POWERHOUSE MUSEUM動力博物館

先經過一間看起來蠻有特色的教堂St Benedicts Catholic Church

冬天的教堂還帶著些秋天的楓葉

旁邊還擺著大型西洋棋

進去教堂後,牆壁上的彩繪玻璃講述著聖經故事

正前方則是可以點蠟燭祈福,順手點了根蠟燭祈求順利

掰掰~獅子

途中經過了雪梨的TAFE,公立的職業學校

接著...在進去博物館前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要做

吃!!

朋友推薦的Hannah’s,點了一個最有名的老虎派

天呀~最底層是牛肉派,上面加了一層馬鈴薯泥,還有一層碗豆泥

最後中間挖了個洞淋上肉汁!!天呀~撐死我了~

不過也真的是很好吃!!

坐在博物館前的階梯上享用,結果鴿子一隻接一隻飛來

偶爾掉在地上的碗豆泥黏了鴿子滿嘴~嘻

好啦~接下來就是今天行程的景點之一,Powerhouse Museum

另外一個稱呼是Applied Arts and Sciences Museum-MAAS應用藝術與科學博物館

裡面我覺得很像是台中的科博館,有各式各樣的展廳,還有科學試驗

也有特別為小朋友設置的展區

一進去買完票,遇到一個志工,他跟我說我很幸運

今天雖然是禮拜一,但是因為這兩天的天氣很差,有許多學校團體都取消了預訂

所以我可以好好的參觀整個區域,然後建議我搭電梯下去從一樓開始參觀~

我很疑惑...我才剛從外面走進來,怎麼要我去一樓?!

原來...我走進去的地方是三樓,一樓還有另外一個入口櫃檯

展示區-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科學區-如果有小朋友在,我應該無法隨意地吃巧克力還有玩電吧!嘻嘻

人體健康與醫療區-擺放了許多人體健康相關的東西,諸如醫療器材、人體骨骼、保險套?!

小朋友特展!The Wiggles-據說是火紅的兒童電視節目,而且...似乎已經好幾代了~

還有一個INTERFACE的小展,裡面展示了各個年代最著名的當代科技

展示了人、機器、設計,如何互相影響而有了那些產品

打字機或是CD隨身聽真的是小東西而已,我居然看到了電子雞還有GameBoy遊戲機!!太懷念啦~

最新的項目則是賈伯斯跟他的最後一款產品iPad

三樓則有一個設計展,裡面...居然看到住家附近的一個建築模型Central Park

一個法國建築師的作品,空中花園結合住宅區還有購物中心~很有特色且綠意盎然的公寓大樓,算是雪梨地標之一!

最後...在三樓的底端有著瓦特的蒸汽機模型!天呀~超巨大

而在蒸氣機後方則是Strasbourg Cathedral模型的鐘

很可惜的是我錯過了鐘表演的時間~只能說有緣再會了

在離開博物館前還有一個小櫥窗展示了當代中國流行-猴子

應該是猴年的原因~那個褲子上滿滿的猴子看起來好妙呀~

時間過得很快...離開博物館又到了”吃”的時間啦

這次目標魚市場!Fish Market!!

外頭的天氣真的是好到炸開

漫步在街道上開始想著等一下要吃些什麼~

早上就經過了魚市場,不過...還沒開始營業

有人跟我說你又不吃龍蝦你去那邊要吃啥?!我想...除了龍蝦還有許多好吃的海鮮吧!哈~

中午進去真的是人聲鼎沸!瀏覽一圈順便考察一下別人是怎麼處理龍蝦的

最後...我的午餐我選擇了焗烤扇貝+炸軟殼蟹+生蠔

吃完以後...總感覺還少了點什麼...

又進去走了一圈,拿了個奇妙的生物嚐鮮

看起來有點像是蝦蛄,應該是扁蟹的一種

牠的肉取出來做成壽司,殼裡面塞滿生菜沙拉~這下就真的滿足了~

有點吃的太飽,需要繼續走路消化消化

走到一旁的達令港路上先遇到了著名的高消費娛樂中心兼旅館=賭場

我超沒有偏財運的還是離這邊遠一點點好

讓我們繼續往達令港邁進

早就耳聞這個港口很久了,不過說是一定要來~但是也不知道有什麼內容

不過光看到這個古老的船隻就覺得很值得來看一下了

旁邊是海事博物館

靠近博物館的港灣上停滿了各式各樣的船隻,居然還有潛水艇

還有些燈光藝術節留下來的展示品

不過我可能對這個鼻物館比較沒興趣吧~走路過過就算看過了。


繼續往前走則是購物中心和摩天輪

港口旁一定不能少的則是海鷗了~看牠們排排站真逗趣

逛到這邊好像也差不多要繼續找下個景點前進了

看了一下地圖,到公園走走休息一下似乎也不錯

所以...海德公園!就決定是你了


前往海德公園的路上,再次經過了市政廳

天氣好的禮拜一下午,市政廳對面的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VB似乎也是個人潮洶湧的大地標

走進去一看金碧輝煌!

外面的還有女王的愛犬~

然後...熟悉的中文歌在附近傳來

原來是一組來自香港的街頭藝人Little Tin在表演

中文歌、英文歌都唱~

再繼續往海德公園...好吧~在海德公園我一整個沒有拍照

因為..我睡著了!隨便找了個樹下的草地~就開始睡午覺XDDD

忘記休息多久,也差不多到了跟朋友約見面的時間了

往回走看見了夜晚的QVB

還有市政廳

提前到了餐廳,在附近的Tumbalong Park公園繼續拍照

時間到了~我也終於見到多年未見的朋友

自從離開紐西蘭以後就沒有見過面了~應該有四年了吧?!

晚上吃馬來西亞餐,原本想點肉骨茶!不過..據他說這家的菜色主打街邊小吃

所以,福建炒麵、炒粿條、雞肉沙嗲、燒魚,甜點則是花生餅跟煎蕊

好滿足呀~而且互相更新彼此近況,是個愉快的夜晚~


說再見以後,不知道哪裡來的動力繼續往港口邊走,看一下夜晚的達令港

雖然說沒有燈光藝術節,但是我還是亂走亂拍得很開心呀~

最後總計...其實我真的蠻能走得!加上早上跑步...

我總共在市區亂走走了48公里!!!晚安~雪梨!明天還有一個標準行程要去完成

再來一張,我愛的魚市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