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141 生日禮物

前陣子有點無力,一時興起買了張便宜的機票出去透透氣
剛好就是在生日當天晚上飛走~嘻嘻
這是一趟沒有什麼計劃的旅行
在機場等待的時候隨便看了一下背包客棧的雪梨介紹
就出發了~~






之前認識了一個來自雪梨的大媽
她知道我要去雪梨後很熱心的提供了我住宿
地點還真的是很靠近市中心,雪梨的交通太方便啦
而且雪梨的火車是雙層的!
(我忘記我有沒有搭過雙層火車了...似乎在英國的時候有搭過)
總之還蠻新鮮的,喜歡拍照的我當然是坐上層看一下風景啦~

等真的開始要坐火車前往雪梨市中心才是真的冒險開始
因為...那個大媽完完全全不會英文,她是用路人報路的方式跟我說要去哪裡會面
然後...她的發音我還真的是聽不懂!勉勉強強終於到了火車站跟她一起散步到住宿的地點

天氣陰陰冷冷的,大媽跟我說已經通知了另外一個她的同學要帶我去認識雪梨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原本是想隨便亂走不要太麻煩她的

一段時間後,這個高高的台灣男生出現了,在屋子裡一起吃了糯米紅豆甜粽
我們三個人才一起出發~奇妙的組合呀!
大媽跟我同個生肖,但是足足大我兩輪,拿著學生簽證留在這邊做私人按摩工作
台灣男生叫做阿展,大我6~7歲,也是學生,在澳洲的歷程也是有點辛苦,一路走來不是很順利,還好最後遇到這個大媽,算是他的貴人吧!總算是暫時安定下來。

我們開始四處走走,先經過了唐人街

這個郵筒也長得太可愛

市政廳

旁邊展示一輛看起來金光閃閃的Lexus
好像是電影節的活動,沒看到其他介紹呀~

逛到這邊因為天氣太冷,我提議先去outlet逛街買外套
哈哈~來雪梨的目的好像就是shopping~shopping~

雪梨有兩個outlet,一個是Birkenhead Point,另外一個是Sheridan Outlet
這天一早我們去的是Birkenhead Point

在公車站等車的時候開始下起了雨,到站以後也是一路淋雨過去
還好毛帽還能夠擋一些雨,台灣男生也有帶傘

經過站牌的時候看到一個空的手機皮套,裡面只剩下證件
這應該是在提醒我...要小心扒手

這間outlet算是很好逛耶!各大品牌都有,直奔Superdry先買件大衣
看著網頁上的大衣很久了,outlet的價格很棒,加上任意買兩件商品再多打八折
一整個還蠻合我的意的!
不過...這也是我在這裡唯一的一件戰利品吧
有時候我還是習慣一個人逛街,或是跟會互相推坑的朋友們一起逛街壓~
還沒有很熟,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佔用他們太多時間

在其中一間廚具店,居然遇到了這位大媽的老闆,也是現在公司的客戶之一
跟她聊天感覺她人還不錯,一開口就用英文溝通有點嚇到我
哈~她跟大媽是用廣東話在溝通,好像是不會講普通話的樣子
這天晚上的飯局也是跟這個老闆(這就等等再說...)

離開outlet後,也跟大媽說再見,剩下我跟阿展在市區閒晃
雨還是下了個不停,阿展說大概就今天才開始下雨就被我遇到了
這應該要說是信運還是不幸呢~哈
從博物館站搭車到海邊看雪梨大橋還有歌劇院
博物館站有一點倫敦的感覺,古色古香

從Circular Quay離開,眼前就是雪梨大橋還有歌劇院
今天是假日,但是因為下雨...沒什麼遊客

也可能是因為vivid藝術節剛結束,大家都散了吧~
朋友們都問我怎麼會活動結束了才來!我也不想呀~當初買機票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個活動
只能看別人的照片過過乾癮了

搭渡船去河上繞一圈,下雨天的雪梨是另外一種感覺
我想...我還是希望有陽光的日子!在船上沒啥風景,舒適到打了瞌睡

離開渡輪後到一旁的岩石區逛假日市集
如果要用文字表達我看到的東西應該就是下面這一排字了
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雨
沒有很多人的假日市集,攤販還是正常營業

逛著逛著這一家攤販吸引了我的目光-辣椒醬!!!
而且有分辣度等級,之前只有在新聞上看過類似的東西
沒想到讓我遇到了! 拿起中間的薯片開始沾上辣椒醬
1/10--這就是一般沾醬而已吧~一點都不辣
5/10--開始有辣的感覺了~但是還不到我喜歡的程度
直接跳到10++/10--天呀!就決定是這個了~那個辣味很香,辣度夠,吃完以後麻麻的感覺慢慢地出現
馬上跟老闆說就是這一瓶了

拿到辣椒醬以後,開始拍照才發現後面還有三種辣度,怎麼會沒有能試吃的辣椒醬呢?

嘴饞就是想吃辣~~ 問完老闆她馬上拿了一小片薯片讓我試吃
她說這個真的很辣,所以她只沾一點點讓我品嚐
一吃下去...
嘴饞變成嘴殘了...好可怕~~~~~
像是有炸彈在嘴巴爆出來一樣,超辣!重點是辣完以後,麻麻的感覺一陣一陣的一直跑出來,跟老闆誇獎這個辣度很讚以後,跟著阿展趕緊去找東西喝,認真覺得我的舌頭已經麻痺了!!一直到喝了杯飲料才漸漸把這麻辣感除去,這時,已經至少過了5分鐘以上了...

離開岩石區以後,時間差不多,到了逛街買菜時間啦~
去了Market City走走,這邊就像是台灣菜市場一樣
賣著各式各樣的衣服鞋子包包紀念品

而另外一邊則是各式各樣的便宜蔬果海鮮肉品
而且因為禮拜一休市的原因,每個攤販都在積極叫賣促銷
"1 dollars~1 dollars~~” “3 bags for 5 dollars"
中間也會夾雜著各式不同語言的叫賣聲~
感覺好有活力呀!而且..真的好便宜~嘻嘻!買了些百香果還有橘子當零食
慢慢走回租屋處等待今晚的晚餐
在這邊也跟阿展說了再見..有緣再會~

在等待的同時,先去拿了今晚要開的車

天呀~是奧迪!坐上去有點緊張,想調整座椅也找不到位置
要插入鑰匙孔...在右手邊尋找很久也看不見
最後終於在左上找到一個插孔可以將整支鑰匙放進去
我習慣發動時是踩著煞車,這台車也有這樣的安全裝置
沒有踩煞車無法發動呀~
太高級的車果然還是需要時間適應

晚餐是吃一家港式海鮮酒樓
點了幾道菜,接著就是慢慢吃...
等待今晚的重頭戲-跟老闆的客戶談事情
基本上...其實就是他在抱怨然後我聽
然後順便交流一下到底彼此的標準是如何
瞬間以為這一趟來雪梨是來出差的呀~~~

好吧...今天就在綿綿細雨中結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