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096 年度總結

今天是我來到澳洲滿三年的日子...

原來日子可以過得這麼快!

而且一整個還是覺得變動很大

秋天了~看著日曆上的照片


才想起四年前的秋天我還在紐西蘭玩耍

而現在是待在澳洲,玩耍??

比較沒有玩耍的感覺了...真的更像是定居在這邊一樣

認識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走

知心的朋友也沒幾個

放假日或是夜晚常覺得孤單寂寞

不過可能有只有在澳洲才會一直多愁善感

如果在台灣,我可能是每天忙到炸開累到炸開

下班就是洗洗睡也不會有心思去做其他事情或是去做一些計畫規劃...

有捨有得吧!


跟最近剛進廚房的同事聊到,有時候生活真的是很困難,人生的選擇題是兩難,當你選擇了一個,你也是放棄另外一個一部份的你(中文怎麼那麼難表達... When you give up,you give up one part of you.)

我們聊到的是旅行、生活、愛情。

這個同事說她喜愛旅行,而現在熱愛她男友,也喜歡這邊的生活。她已經32了,她想趁著還年輕時,多旅行幾個國家多去幾個地方。但如果她選擇了留在澳洲,則她需要在澳洲待兩年~四年,我覺得這個我可以接受,轉眼間已經過了快一年了~不是嗎?!可是...她覺得無法接受,如果她選擇留在澳洲,她就必須放棄她喜愛的旅行,但是她也無法放棄她的愛人,對於人生接下來的兩難選擇題,常常壓力大到流淚。

對於我而言,其實也面臨過類似的問題吧!當初在選擇要留下來還是回台灣的時候,真的是很困難,我喜歡這邊的生活模式,但是台灣有我的家人、朋友們,那是一個我熟悉的舒適生活圈!而在澳洲,現在已經三年了,有喜歡的理由也有厭惡的東西,從原本不喜歡到現在得適應良好,哈~

去年的這個時候,是一個很煎熬的時候,那時,已經決定了就留下來吧!可是簽證的申請、中英文文件的遞交、資料審查...每天都覺得可能下個禮拜結果出來,就要打包所有東西回台灣了~直到了七月簽證終於正式拿到簽證,九月回台灣探親找朋友們喝茶聊天吃喜酒當伴郎,十一月出席香港好友的婚禮回程原訂去泰國玩耍卻意外的被關進機場警察局遣返回台灣(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十二月則是一個平淡的聖誕節,接著就是今年的一月看書開趴食譜試做,再看了一場獅子王舞台劇回憶童年,然後...廚房&宿舍被大火燒光光了!二月份..是一個沈重的月份,每天還是持續的去工廠上班晃來晃去找事情做,或是跟著其他同事挖苦自己開開火災玩笑,不管聊什麼話題我們都可以轉到火災上去XDD,到底是多能苦中作樂呀~ 不過二月中,過年放假日的最後一個週末,廚房就踏回正軌重新開張,工作有了~生活也慢慢穩定搬到新住所,三月份則是甜蜜的放閃月份,四月在一陣忙碌中,居然就結束了!!!學校假期+復活節假期+...+五一勞動節,就這麼忙到了現在!

這一年...這個大起大落說實在的真有點受不了!

對我而言是我新的一個年度開始也想來個新希望


接下來這年,我想要認真學好英文(+日文),溝通的挫折感太重了...我需要正音班+文法班!!!

想要抽空回紐西蘭度假,紐澳這麼近我居然還沒有時間回去晃晃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

想要看看有沒有機會帶家人來澳洲吃龍蝦吃到飽XD

想要過年回台灣順順利利的!已經三年沒有在台灣過年了,上一次過年是在2013,好像也該回去體會體會”年味“~

想要去沒去過的國家玩耍~~

(想要的做的事情還好多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