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生活味3 》P164 燉牛肉

這是一個懶散的一天...難得放假日我沒有跑到市區玩耍

而是待在小鎮悠悠哉哉的~

到了下午真的覺得一定要找點事情做

於是開始玩起了遊戲:拿出食譜書來,翻到哪一頁就做哪一頁!!!

《Life生活味3 》翻出來...燉牛肉!

看起來很不錯的料理,不過一看製作方法...居然要兩天

今天備料牛肉鍋,隔天在組合蘑菇還有胡蘿蔔

而且原本以為會是醬油或是咖哩之類的燉牛肉

沒想到是傳說中的紅酒燉牛肉呀~~

再多翻幾頁其他食譜,把要買的東西做一下筆記

一次採買通常要買滿5~7天的食材,一是便宜的超市在下一個小鎮

另外一個原因也是自己懶+想省錢不想太常逛超市


回到家以後...第一個要處理的菜色就是燉牛肉了

今天燉明天才能吃呀~~


牛肉還有蒜頭上鍋煎的焦香焦香以後

丟進鍋裡不斷地加入水去除漂浮的雜質

差不多以後加入紅酒,今天這瓶紅酒就都給牛肉了

(最後只剩下半瓶鍋子太小加不進去)

中間看到問題...洋香菜!好像聽過又好像沒聽過

google一下,才發現...原來就是我種在窗台上的Parsley

中餐都是拿來裝飾用的(我也常常拔下來裝飾用~哈哈)

第一次真的使用這個入菜去燉煮

在煮的時候,跟著步驟繼續走~炒好奶油麵糊在一旁備用...


然後就去忙其他道菜色了(兩個半小時過去)


先撈出來過濾過後,加入奶油麵糊燉煮



今天,炒了一下蘑菇、胡蘿蔔,加進去牛肉鍋裡面繼續燉煮...

(我怎麼覺得一直在燉煮...)


成品~~~~


牛肉真的是很滑嫩呀!然後湯汁裡紅酒的香味,配上白飯我真的可以吃上好幾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