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072 日常生活小記

又是迅速的一週結束了
澳洲的學校假期也是從這個週末開始
才剛結束的復活節假期,休息大約一個禮拜
又是新的一場戰爭



小記1:禮拜日...暴風雨前的寧靜
像平常一樣的週末
原本預計可能就一百多份餐點
最多也就兩百~

沒想到...事情完全出乎預料!!
不知道哪裡來的這麼多馬來西亞人過來餐廳用餐
再加上澳洲當地的學校假期所帶來的當地家庭
天呀~最後總計將近三百份~~~
太多餐點了~弄得我們人手不足還措手不及
結束了這天,還特地開了個小會檢討不足
以防止下次不要再發生類似的情況

小記2:令我感動的一句話
有時候真的覺得這是一間值得我好好工作的公司
星期一的早上跟老闆娘聊天聊到將會有一些人搬進我現在居住的宿舍
目前是我跟我廚房同事一人一層樓
但是,她說我可以自己決定接下來搬進來的人還有我同事居住的地點
我說當然是希望我廚房的同事跟我同一層樓
因為至少我可以保證我樓上是舒適乾淨的
不過之前因為基於房間大小的考量,所以一開始是由老闆娘決定
我問老闆娘說,真的可以讓我同事搬上樓嗎?
她說了一句:
You’re the one who we want to keep. So we want you to be happy here.
你是我們想要留下的人,所以我們希望你在這邊開開心心的。
天呀...聽到這句話差點要落淚了!
有時候雖然可能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真的好開心~~

小記3:我的調味料櫃子~~
趁著其他人要搬家之際,我也需要整理一下櫃子給我同事一些位置放各式物品
原本以為可以自己用這層樓直到下個年度旺季開始
現在需要跟廚房同事共用生活空間了~

閃光這次過來度假的時候,幫我帶了許多書籍過來
其中一半以上是料理食譜
趁著這個機會多學點新料理新方法
也順便...看著食譜把調味料買齊
中式調味料...不用看食譜也知道大概需要採購些什麼
順便採購一些日式、韓式的調味料

令我苦惱的則是...西式調味料
哈哈~買了一整組的香料罐,這也只是冰山一角
各式不一樣的胡椒、橄欖油、酒醋... …etc

再來還有新鮮香草,目前只有Basil,Parsley,還有一盆種到枯掉的香菜...
我覺得...我好像可以繼續玩現實版的開心農場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