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1067 感冒後的一餐,奧利佛食譜試做

禮拜六打完排球身體痠痛了兩天,前天上班完回家昏睡14個小時

早上硬是爬起來去上班,結果做沒一個小時真的覺得噁心頭暈想吐

只好跟經理請病假回家休息,再度半睡半醒了一整天

今天還是休假的日子,早上起床已經舒服許多

天還沒亮的三更半夜看著紅衣小女孩的電影還真的是有點嚇死我了~

(食譜試做:奧利佛30分鐘上菜 p186)


中午過後認真的想吃點好吃的東西,拿起食譜書看翻到哪一頁就做哪一頁!

(如果翻到吃不飽的沙拉我就再多翻一頁!!嘻嘻)

翻到的第一個食譜是血腥瑪莉淡菜=X

淡菜在超市有點難取得..放棄~


第二個食譜我就有興趣了-亞洲風味鮭魚+湯麵+豆芽菜沙拉(甜點忽略...)

就決定是這道菜啦~接著又多翻幾頁再去超市採買食材


這次在超市購買食材實在是有點緊張,到了門口居然看到寫說無法刷卡,僅能付現!

一整個都傻眼了~平常身上根本沒多少現金,想說還可以在超市買食材順便領點錢的

今天的採購最後到櫃檯結帳的時候,跟店員說...我身上只有50元,請不要超過這個數字~

沒想到第一盒-新鮮帶皮鮭魚就12塊了...慢慢地到後面一罐一罐玉米粒慢慢刷

最後,還剩了一些調味料還有鮪魚罐頭沒買到QQ


--以上只是碎碎唸的閒話家常--


跟著書上的指示進行,一些食材沒有果汁機只好用人工剁碎;腰果用完了沒買,拿出葵花子交換使用;湯麵沒啥青菜可以放,改放豆腐;一開始就放進去的鮭魚真的大約16分鐘就烤熟了~

也因為沒有做甜點,大概20分鐘就結束整個菜餚的製作

湯麵由於有加粉勾芡,比較像是羹麵的形式

但是配上有點鹹度的烤鮭魚,還有底下烤的有點焦香焦香薑蒜辣椒末

搭起來算是很不錯~

葵花子加在沙拉上意外的好吃!

原本只是想買來當零食,小火用橄欖油還有蜂蜜炒過,香味四溢

不過湯麵實在太像羹麵了...害我好想弄個肉羹搭在一起吃呀~~


雖只用了20分鐘煮菜,但是整個廚房是一片亂糟糟,好希望有人來幫我整理廚房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