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Day1009 新年廢話連篇一大堆

大年初一,應該要來個新年新希望!
不過...這個年可能是有點難過
除了本身的問題
還有台灣發生的悲劇
今天OZ同事問我台灣地震的事..
哎~真的是嚴重的悲劇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而我自己的事情則是火災


從火災發生到現在,已經快三個禮拜了
房子是徹底的燒乾淨也已經被清掉了
最後...我只有找出我的陶笛、紐西蘭硬幣、我妹給我的幾個鑰匙圈、還有一大疊的明信片!
這兩年多來朋友寄給我的明信片至少還有救出一大半來,真的是該謝天謝地了
整理的時候看著上面的文字,看著邊緣焦黑的痕跡,試著去辨認到底是誰寫給我的
幸運的是大部分的卡片只有邊緣燒焦,只有內容有點濕掉跟其他張黏在一起
不過...一些比較近期的卡片,就跟著牆壁一起燒了...原本是一面我很愛的裝飾牆呀!

隨便打打也不知道到底有些什麼想說,雖然是大過年的但是我覺得我火氣越來越大
不打出來我可能會爆炸吧!!!
從以前住在那棟房子裡的時候就已經很受不了
我承認我已經越來越龜毛了
但是...我真的不明白東西吃完就丟掉,鍋碗瓢盆用完就清起來,垃圾滿了就拿去倒
一些基本的生活習慣,真的是很糟糕!
就算排了個什麼鬼值日生
居然還有人說出那我一個禮拜要換人前再來清
那我就自己整理就好了~還要你們幹嘛
真的很不想像個老媽子一樣在後面碎碎念
也不想讓一個善良的同事讓他替其他人收尾
我只是希望有一個好的生活品質,不要像是生活在工寮一樣髒兮兮的!
可是...真的很難...這麼多人生活在一起,從原本的大屋子到現在這一個
好煩!

大年初六!終於有動力把這篇不知道想寫些什麼的文章打完!!!
第一個原因是餐廳終於重新開張啦!
初四那天下午一直等到工人把餐廳大致上裝修完畢
我們一群人迅速地進去廚房清理
開始在新的廚房裡試驗新菜單、新工具
大致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只是需要時間去慢慢完善整個動線流程

初五是第一天對外營業,只接受一般散客
慢慢的去熟悉廚房裡的設施
一整個好慌亂呀
所有東西都還沒有定位
新的沙拉 新的流程 整個都很不熟悉
還有一個重點...廚房好長!!!有點遠呀~哈哈

------------
結果現在都不知道是初幾了...這篇文章打得斷斷續續的
------------
初五開工順利磨合結束了
初六直接就來真的!兩百份的團體訂餐
外加一百多份的散客
廚房開業第二天就創造了三百多份的紀錄
接下來不知道何時才會再創造新的紀錄啦~哈哈

更重要的事...下班前Abi告訴我一件事...我要搬家啦!!
哈哈~開心!希望可以有一個比較有品質的生活啦~~

然後...流水帳式的網誌再讓我廢話一點東西

昨晚第一次看到月暈(月華)
哈哈~我們一群人還在那邊說這是什麼現象

今天終於把我的新菜色弄出來了
龍蝦配炒飯!!哈哈~有點怪異
但是炒飯其實還不錯吃
中午不用怕餓肚子了~不然真的油炸薯條吃好膩,一點都不想再碰油炸物啦

終於廢話連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