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札記-我的世界在路上

聖誕節的下午,無所事事拿著一杯咖啡放著音樂,在遊客區坐著曬太陽當當書蟲
看完壘摳的英國不典型印象,去年曾經到過英國玩耍,忽然看到其中的一段是Tower of London的擺滿了陶瓷的紅色罌粟花,看了一下註記的時間...就是我在倫敦的日子!想說圖片怎麼那麼熟悉呀~哈哈





看著桌上的書,移動迷宮、柯P模式...感覺很沒有fu
最後...回房間拿了Terry寫的”我的世界在路上“!第一次遇到這本書是去年在馬來西亞檳城的書局裡,而且還在很顯眼的位置不過礙於還在背包旅行途中,不太想買本書佔位置,只好拍張照片就放過它

前幾個月回臺灣的時候,真的是很想看書,看中文書!!失心瘋之下...我帶了將近20本的書回來澳洲
有些朋友推薦的書也有隨手亂買的小說
也趁機入手了這一本肖想許久的書

跟著書本的敘述,我好像也跟著他走過他的旅行一般

他是從澳洲打工度假開始,一開始的澳洲讓我感到熟悉
墨爾本是我目前唯一去過的澳洲第二個大城市
看著他從市集擺攤,走過寂寞公路,到了伯斯然後一路向北
看著書上的地名譯名,我幾乎瞬間可以把英文念出來吧~
已經在西澳這邊生活兩年多了...一些大的地名總是而熟能詳


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hitch-hike這種搭便車的旅行模式一直是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的
即使是在紐西蘭的時候,一直覺得這是一個蠻危險的行為
後來沒多久買了車子靠自己移動以後,行李變得越來越多也不知道該怎麼做背包旅行了~
也可能是對人的不相信、或是我比較怕死吧
反而是在澳洲工作時候,我靠著一個後背包旅行的次數越來越多
大部份是短程的遊玩,從工作地點到市區三天兩夜的行程
或是到墨爾本玩了一個禮拜,後來越玩越上癮...去年在檳城+英國+法國我居然也可以只揹一個背包就出發
打包行李對我來講越來越輕鬆,凡事都有取捨,懂得帶最需要的東西在身上就好了~
(離題了....)

澳洲的下一站,是紐西蘭!
沿著他的敘述,我好像又環島旅行了一次
而且在這邊為基督城大地震搜集微笑的行為,我看到後來真的很感動
在我紐西蘭旅行的後半段,就有遇到Terry
大概是我離開紐西蘭前的一個月左右吧
跟著朋友一起旅行到Napier,在那一家背包客棧遇到了他
紐西蘭的打工度假圈子很小,走到哪遇到的背包客可能都是朋友的朋友
壞事情傳得很快,好事情傳遞的更快
已經在FB稍微關注過搜集微笑的這個背包客
但是見到本人還是無法網路上的人聯想起來
反而是看到貼著台灣國旗的烏克麗麗盒子才去問他說是不是在網路上‘帶著烏克麗麗去旅行的’那位背包客
交談不多,至今已經有點忘記聊過什麼了
只記得聊天的背景是廚房,他正在做’肉球’(我好像只記得吃....囧)

對於Terry的印象不深,反倒是讓我想起了一個朋友
同一時間在背包客棧新認識的朋友,那時還一起早起去看日出
卻沒想到我的記憶褪卻的那麼快...都快忘記當初這個交淺言深後來又在奧克蘭的民宿巧遇的朋友






















Hi~遠方的朋友們你們好嗎?

看到最後在基督城的那一段,一些熟悉的人名被他提起來
第一次到達基督城是2012年年初的時候,真的覺得這裡就是個死城,而且...到處都是禁止通行的馬路
在遊覽整個城市時,整個市中心的部分許多的危樓或是施工圍籬
看著他提基督城帶來微笑,真的是很開心!又很感動!!

最後一段日本,莫名的情緒被他的文字帶了出來
日本311大地震是我開始打工度假的因素之一
在福島核災的恐慌下沒有人敢去日本
旅行社工作上的不順利讓我興起出走的念頭
抑或是逃跑...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國度冒險
出走、逃跑、冒險...都可以用來敘述我離開...或許有時候文字上真的是可以美化許多事情

每個人離開台灣出來冒險的原因都不一樣,我最喜歡問新朋友的問題就是“為什麼當初你會想離開呢?“

日本,他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是想要去蒐集微笑的這件事情
看著他陷入了低潮但是卻又堅持下去,最後還是完成了展覽!
我彷彿看著他的展覽、他與日本友人的重逢...不誇張...我的眼眶真的是泛淚
他的故事還在繼續,回台灣以後,他透過演講持續的傳遞他的熱情
希望有機會能夠再與他相遇,感受一下他的熱情魔力。

節錄一小段裡面的文字

人生充滿著選擇,每一個決定都關係著下一步
的風景,包括你要怎麼選擇用什麼樣的情緒及

面向去看待事情。
我們一直都在選擇,雖然不是每一次都是正確
完美的選擇,但是你可以選擇用什麼方式去過
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