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Day1 嗨~好久不見的故鄉

今天是準備要出發回家的日子
一大早其實五點多就醒了
但是總覺得睡眠不足硬是在床上休息到七點天亮才出門
已經將近兩年半沒回到台灣了
其實原本沒有那麼想台灣的一切的
但是真的到了回到台灣的這個時間,才越來越想念
DSC00008


早上九點就到市區了,還在做最後的採買XDDD
離飛機起飛還有12個小時以上
開著車在市區到處走走逛逛
下午朋友帶著我提早到機場報到
只能說...真的提早太早了

前一天下了班以後在FB上看到澳洲海關罷工的消息
一整個很緊張到四處發問,也打電話到捷星的客服詢問
最後決定提早六個小時到機場候機

一大機場到了捷星櫃檯看能不能提早報到
不過現場櫃檯人員說只能飛機起飛前三個小時才能開始報到登機手續
在機場滑手機滑到時間快到了~
看著一群外國人過去排隊,我也跟著一起加入隊伍
不過一開始check in就卡關
因為隨身行李太重了!!
我的隨身行李放滿了所有退稅的物品
最後只好把電腦拿起來背在身上另外放
馬上就符合他的要求


IMG_8166
說真的第一關已經是最快最迅速的了
到樓上的海關入口處準備進關
看到長長的人龍從免稅店前一路延伸出來
問了一下...還真的是要入關的排隊處
應該是罷工的影響吧
處理的速度慢了許多


IMG_8168
順利通過海關後,到退稅的櫃檯準備退稅才是花掉我最多時間的地方
到了排隊處,前面大約只有十個人左右
但是退稅承辦人員只有一個!一個!!!
每個人的作業時間是十分鐘以上~
還有些退稅物品特別多,發票也是十幾張以上
整個處理速度超慢,我已經算是排在蠻前面的
排到一半常常有人要趕飛機排不下去先離開了~
在大概過了將近一個小時,澳洲海關的罷工時間也是趨於結束
終於有另外一名海關過來協助退稅櫃台
遇到我的時候,我拿出手機打開預先填完所有發票資料的退稅APP:TRS
海關大姐看到超開心!!把掃描機打開掃了一下我的QRcode
隨便抽了兩樣退稅物品就讓我過去了
還稱讚我說我是今天最棒的客人了~
哈哈~迅速地離開TRS櫃檯,進到裡面候機室...已經要準備登機了...
真的是還好有提早到機場,至少這樣還有順利登機

澳洲,三個禮拜後見啦!
DSC00016

新加坡轉機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
航班時間算是搭得很順
禮拜六凌晨的飛機離開澳洲
中午過後就到台灣了!
第一時間就是進便利商店隨便拿點熟悉的微波食物還有飲料呀~
DSC00021

搭著國光客運到台北稍作休息
下飛機第一餐就是日式燒肉吃到飽
在Perth常吃的都是韓式烤肉
我真的比較懷念的還是日式口味的炭烤燒肉呀~哈哈

晚上騎著Ubike在台北街頭晃晃

DSC00030

還有個幾米的小展覽
DSC00046

 


Hi~Taiwan!  I’m Back.
DSC0004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