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735 放假日讀書日

前幾天請學妹幫忙從台灣帶了本書給我
這天終於有空坐下來,好好的讀一讀這本書
IMG_7555

開始認識雪兒這個人是因為紐打好友Andrew的介紹
在網路上跟著他的粉絲專頁,咀嚼著那些充滿著正面能量的文字

前一陣子剛好看到這本書,又遇到學妹要來澳洲打工度假
所以才有機會看到實體書

有多久沒看書了呢?那天坐在咖啡廳我這麼問我自己
好久沒有輕鬆的讀點不一樣的東西了

其實在這本書裡面感覺一直聽到雪兒一直在強調她單身XDDD
一個單身女生的出走
但是另外我感覺最常聽到的詞應該是「夢想」和「旅人」

自從2011年到紐西蘭打工度假以後
開始慢慢的體會到這個世界真的很大
有著各種各式各樣的人,有著各種美麗的景色
也慢慢的體會到這個世界很小
新認識的朋友可能也是朋友的朋友,或是不經意的偶遇也是令我常常覺得驚奇
DSC00766
夢想..我常跟認識的朋友說:其實到紐西蘭打工度假就是我的夢想
我現在已經完成了!但是...回到台灣後卻有點空虛
開始懷念NZ的生活步調,那邊的美麗景色,那裡遇到的人們~
於是就是現在...我在澳洲也生活兩年了
常常被朋友說是旅人
可能是我愛玩吧!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就是我的興趣
而跟朋友們介紹紐西蘭的美好可能是我的第二興趣吧!!
總是在談話的結尾跟朋友們這麼說,有一天一定要再回紐西蘭一次!!
DSC01003

S__18546695
這一頁的文字,應該是讓我最有感覺的其中一段了!

『旅人,也應該是改變者。』

在一年多的紐西蘭旅行結束,回到家以後,整理堆滿東西的房間
躺在床上,瞬間有種松了口氣的感覺!
就像常聽到的一句話,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在長途旅行之後,在不斷的移動、打包行李、搬家、移動到下個城市
其實真的有點累了~想找個地方能夠好好的休息一下

但在沈澱的這段期間,也漸漸瞭解到我想要的是怎麼樣的生活
想要的是那個嘴巴一直喊著無聊...但是卻很悠哉的生活
想要的是一放假就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打滾野餐的生活
想要的是一家人下班後好好的聚在一起,圍著餐桌分享一些無聊的小事的生活

我想...在旅行之後,我變了,我變得知道了我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而不是聽著誰誰誰的安排,跟著別人的步調,走向一個我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一種生活

就像文章的第二段說的『想當初會出走,其實就是討厭過去那個一直妥協的自己,妥協到沒有夢想、沒有未來,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浪費... ...』
我再度出走了~
而現在,我很滿意我的生活


心裡的夢想清單,可能已經完成一些了!但是..還是有一些想要去完成
而旅行,可能已經不是在夢想清單上了吧
因為對我來說「夢想」這個詞有點遙遠,有點遙不可及
而對我而言旅行已經開始變成一種習慣
就像是出門走到幾百公尺外的咖啡廳坐下來,把雪兒的這本書看完,也像是讓我完成了一場旅行

『真正旅行應該在歸來後,改變原來的生活,也是一趟很棒的冒險旅程。為自己變成一個更酷的人,而不是為別人變成行屍走肉的人。』

我覺得,我現在應該是蠻酷的X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