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跟著明信片去旅行TRAVEL WITH POSTCARDS

今天又收到了一張明信片
忽然想到最近收到了明信片都默默的收下來
有時候一忙,都忘記回覆感謝一下朋友們的心意
有些人很怕寄丟,過了一陣子會來問我收到了沒
到那時才會想起來...唉呀!已經收到了!只是忘記說而已..
DSC08863

這張明信片就是我今天剛收到的
是朋友的朋友手繪的明信片,看起來就讓人想再去旅行呀~哈
不過背景的兩個標的物倫敦大笨鐘還有巴黎愛飛爾鐵塔去年剛跟閃光去過
不過左邊的建築物...我認不出來是什麼呀?(有人在看的願意給個答案嗎?!)

其實我還蠻喜歡手繪明信片的,因為每個人風格都不一樣
而且需要用點心去觀察,才能把他/她所想的內容化畫出來
像是我前同事的明信片,原子筆手繪加上上色
有些是澳洲的風景名勝
DSC08888

有些則是他個人的風格特色
DSC08889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FB:Postman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另外,最近朋友旅行到我工作的地方
我就是在街上遇到了這麼一個有趣的朋友
我用我的明信片跟她交換
她的水彩手繪還有充滿了滿滿正面能力的內容也是獨樹一格
DSC08890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FB:異想樂園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到現在還是介紹著朋友的卡片,哈哈~內容快跟標題不符合了

其實有時候上街或是出去玩的時候,會失心瘋亂買了一些明信片
有些現在回頭看,真的是醜到爆,我真的不知道該把這種明信片寄給誰
只好留著留著留到現在
DSC08884

而有些則是讓我捨不得寄出去
留在我的收藏夾裡有空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
DSC08894

大多時候出去玩的時候,我真的比較少在寄明信片
一來是因為真的有些真的是醜到我買不下手
而來是總是用沒時間這個藉口推託
不過...當一閒下來
找不到事情可做或是心血來潮把照片整理好的時候
一整疊的明信片就會出現在我桌前
(而我的桌子也是從來沒乾淨整齊過QAQ)
DSC08895

旅行開始----------

第一站:台灣台中市大里新興景點-龍貓
DSC08864
似乎是今年才出現的路邊景點
真的頗可愛,常常看著朋友經過路過在那邊撐小紅傘打卡
大里呀~是我高中混了三年的地方
離開這幾年母校名字都變了,招牌都改了,校友盃排球賽都打過好幾屆了...似乎錯過了許多東西

謝謝高中朋友寄來這張讓我懷念不已的卡片,懷念的不是這個景點,而是以前的高中生活

第二站:台灣九份
DSC08867DSC08868
一張寫實風格一張是照片,卻同樣訴說著一樣的地點-九份
分別來自香港和台灣的朋友,我們的共同經歷都是紐西蘭
在南島NELSON的BBH “THE BUG”認識的兩位香港朋友,
還有在DUNEDIN新到沒多久的台灣新包,還記得那時快要去旅行的我滔滔不絕的講著老包經驗
世界很小的,大家會有機會再次見面,就像你們都去了九份,也許有一天還會再次不期而遇

第三站:宜蘭礁溪溫泉飯店
DSC08881
宜蘭耶~大學實習時到了宜蘭這邊標高一千一公尺的明池山莊,也因此認識了這們一群朋友
斷斷續續回到了明池工作,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大家也都有不一樣的生活了~
對於宜蘭我的映象真的只有火車站還有山莊吧!礁溪可以放進旅遊名單裡了

第四站:日本廣島-千紙鶴
DSC08892
廣島,昔日原子彈爆炸的地方。是個悲傷的城市
這張卡片的背面則用了一個小小的手繪廣島地圖淡淡的畫出爆炸的地點,點出了爆炸的時間
而正面的千紙鶴則是祈福吧!希望來到這裡的遊客在欣賞美景的同時,也別忘了這座城市曾經的傷痛…

感謝在日本工作兼旅遊的朋友


第五站:香港新地標-摩天輪
DSC08866
這一站是香港的好朋友寄來的,她說在上面坐很悶,轉了四圈很變態!
哈哈哈~看到都想笑了~很想建議她找個Mr.Right一起坐,我想坐個40圈都不是問題吧~(竊笑)

第六站:泰國
DSC08869
這張來自泰國的明信片.是大學時期的外系學妹寄給我的
大學時期的交集似乎是排球?中友會? 年代有點久遠也真的記不清了
不過就像妳所說,在畢業後我們都用同樣的方式生活著
看著妳之前在英國的生活,同個時期我也在紐西蘭
HI~瘋狂勇敢的旅人石名人,有機會我一定會去這個熱情的國家~

第七站:馬來西亞-蘭卡威
DSC08880
這張是馬來西亞的蘭卡威,聽馬來西亞的朋友說很漂亮
其實去年度假時應該有時間可以排去蘭卡威一趟,我把八天都排在檳城有點吃的太飽了XDDDD
有趣的是...雖然是蘭卡威的明信片,寄件地點是香港,收件地點則是倫敦。
哈哈~謝謝妳在旅遊的時候還能想到我呀~而且還能在英國度假的時候收到這張明信片,其實真的很棒!謝謝

第八站:法國巴黎-迪士尼樂園
DSC08874
是法國耶!!好吧...對法國的映象其實沒有說非常之好
可能是前一站在英國的時候太順利了,到了法國因為語言不通,真的有時候很挫折,每天都好想客訴壓QAQ
不過...這裡真的是一個浪漫的城市…跟著對的人坐在朋友推薦的咖啡廳裡品嚐著咖啡
牽著手逛著附近的景點,這個城市也是充滿了許多回憶紅心

第九站:葡萄牙
DSC08871
對於歐洲的國家其實沒有什麼概念,葡萄牙的概念大概就只是歷史課本裡,葡萄牙路過台灣這種事吧..
福爾摩沙也是出自葡萄牙文~
DSC08872
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據說是個大九份,上坡下坡沒有在客氣的,不過...如果能夠到這個城市旅遊
我想我應該會瘋狂走路吧~看著這張明信片是一小格一小格的圖片,似乎是個能夠隨手拍照的美麗城市!

DSC08875
而波多Porto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照片中間這種特色的電車讓我想起在澳洲墨爾本搭的那種,也是專門的城市觀光公車~

第十站:柏林
DSC08873
這張是來自Freitag包包店的明信片,Freitag是個瑞士品牌專門用回收的帆布製作成的各個包包
每個包包就像明信片上的圖案沒有一個是一樣的!(好像跟柏林沒有什麼關係…)

第十一站:芬蘭Lapland
DSC08876
在芬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土地都在北極圈裡
越往北也越容易看見極光,而且這邊居然還有超可愛的哈士奇雪橇tour可以參加呀!!一整個感覺就是超棒的!
在紐西蘭時都沒有機會遇到極光,來到澳洲據說在TAS塔斯是比較容易看到極光的,可惜我都在西澳比較多...


最後一站:紐西蘭
DSC08897DSC08896
我想紐西蘭的故事我永遠也說不完吧
在這邊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多...但是卻是一個讓我改變成長的地方
這裡有著許多許多的回憶,謝謝朋友們在紐西蘭旅行時不忘寄張卡片給我
那年的瘋狂,還有美景…謝謝妳們寄來的明信片不斷的提醒著我
別忘記當初的美好,莫忘初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