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540 Penang檳城 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終於有機會再次到馬來西亞玩耍
說真的...每次到馬來西亞都沒有安排什麼計畫
也可能是我旅行就是很隨性
功課有做都做一半,剩下的一半等到了當地再來打算XDD
IMG_6107

不過...真的檳城待太久了~總共前後是9天呀!!
而且都住在同一家旅館...真的有點膩了!也沒認識什麼背包客...似乎是選錯間旅館了

由於住太久...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介紹檳城這個地方
只好先介紹我最有興趣的方面-吃!!!

星星星星星星
由於住在愛情巷Lorong Love附近,所以先從附近開始隨意品嚐
就在出來的Lebuh Carnarvon裡面有一家IMG_6116

原本的名字叫做檳城風味海鮮餐廳吧,現在改名叫做好運
走在路上看到這家餐廳就讓我想進去~希望能讓我整趟旅程能有好運!!

點了盤米粉炒還有炸雞翅,好久沒吃到炸雞翅~有一種腐乳雞翅的feel呀~
IMG_6114IMG_6115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這條街跟Lebuh Chulia街口還有一些小吃攤,早上跟晚上都有不同的攤販輪流擺攤
IMG_6130

左邊的阿婆有賣好吃的芋糕、
還有雞粥或是魚粥,雖然是很簡單的白粥...可是卻很美味
蛋炒飯就普通了一點...
2014-10-28
隔壁攤我只喝過雲吞湯...哈~

星星星星
另外Lebuh Chulia路上有家三砲台茶餐廳Trois Canon Cafe
朋友有推薦、tripadvisor也有提到這一家
不過…我進去純粹是為了吹冷氣喝飲料的
吃個簡單的早餐配上鴛鴦或是咖啡...湯麵(上圖)
炒麵(下圖)[真是熟悉的Mee Go Lang泡麵呀= = 加顆蛋加個青菜...]
2014-10-29


星星
在姓氏橋附近,有家招牌挺大的鳳姨粽子
羅漢茶還有粽子真的是又大又好吃
不過相對價格我覺得有點稍微貴
IMG_6140DSC09657

星星星星星星
極樂寺底下一家新開三天的店,我只是衝著沒看過不知道「淋面」是啥東西,等到上桌以後,原來是碗湯麵呀!
IMG_6269DSC00244


星星星星星星

在各個姓氏橋的橋頭都有許多的小攤販
有家賣許多的炸物、蕃薯、芋頭、芋簽、香蕉
炸香蕉味道挺妙的!!
IMG_6141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某天我去看日出結束的時候,是大家的上班時間,在路邊攤看到許多人在排隊...
我也跟著去排隊,馬來人的早餐自助餐,阿姨會拿一個盤子上面放著塑膠片,她說什麼我是真的聽不懂
反正跟著後面排隊夾菜,最後阿姨會包起來讓大家外帶離開
收錢的時候...反正就拿十元給她找吧~不過是真的蠻便宜的又很好吃
cp值太高了

IMG_6156IMG_6158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據說是檳城十大美食之一的煎蕊(馬六甲也有一樣的甜點,可是我個人覺得馬六甲家了椰漿太甜,我比較喜歡檳城這家的口味)
IMG_6173IMG_6175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Farlim區的夜市,(Medan Angsana Park)據朋友說算是個比較大的夜市,雖然那天有下雨,可是還是人生鼎沸
不過這邊的夜市幾乎沒有看到像是台灣的各種娛樂,主要是賣食物的還有用品
在這邊我只要有興趣都會買來吃吃看
最後還外帶了烤玉米回去享用XDDD 不過這樣大吃有點嚇到朋友了~

DSC09914
IMG_6186
DSC09913
酿豆腐還有炒粿角

其他就只顧著吃忘了拍照...
不過有家標榜寫說台灣香腸...可是吃了很失望~哈~一點也不是臺灣味呀
看來如果真的要回味臺灣味還是回台灣比較快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Northam Beach Food Court有著各式各樣的食物,甚至是韓國菜也有(不過我為何要到檳城吃韓國菜呢XD)
所以還是吃了當地的沙爹還有炒XXXX(忘記名字了~)
也學會點了我最愛喝的果汁-桔子酸梅汁(用台語念就對啦~)
這個地方很適合坐下來好好的看著海邊的景色,享受著涼風,縱使我們那天下著雨
可是感覺還是很不錯~還有各種不同語言的歌唱演出!哈~超有趣

2014-10-27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Lebuh Armenian的這家名香泰餅家好像是以鹹蛋酥聞名,有許多口味可以嘗試
不過我更喜歡他們的包子-手工枕頭包,有三種口味都個有特色,鴨蛋五香'、燒醬、梅菜肉丁
好懷念這家鬆軟的包子還有那些內餡呀~
2014-10-31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Lebuh Campbell跟Jalan Penang附近的小巷裡有一家人聲鼎沸的多春茶座(Toh Soon Cafe)
朋友還有網路都有推薦,只好跟風來嘗嘗,我點了花生醬還有kaya咖椰口味的烤土司,還有一杯冰咖啡
雖然是說要點黑咖啡之類的比較能夠喝出香味~可是...這麼熱的天氣要我喝熱咖啡也太痛苦了一點
DSC09942DSC09943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汕頭街出名的這家鴨粥粿汁,也是十大美食之一,點一碗鴨粥粿汁裡面充滿了鴨血鴨肉還有一些豬雜、類似河粉的麵條,湯汁真的很好喝!!
不過...內臟類真的不是我的菜,來這家真的是嘗鮮為主
對面的天皇雞腳也算是很有名,有點像雞腳凍,入口及化的雞腳呀~

2014-10-30

 

星星星星星星
在檳城头条路新生活茶室,我對這家印象深刻是因為...這就是泡麵加料!! 好吃是好吃...可是未啥我要來吃加料的泡麵呢?!
反正嘗鮮嘗鮮~~
2014-10-311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Penang Hill山下有許多好吃的店家,有天晚上我們到了其中一個在「檳榔嶼華僑抗戰紀念碑」對面的美食街
隨意點了鹹魚雞粒煲飯、蚵煎、烤魔鬼魚
這裡的蚵仔煎比較沒有像台灣的有用些太白粉還有青菜,純粹是蛋的香味還有蚵仔
鹹魚飯的味道也很不錯,吃下每口飯都有機會咬到鹹鹹的鹹魚粒,蠻香的
烤魚就普普,因為後來在吉隆坡有吃到一家比較好吃的,燒烤的比較乾,比較有香味
2014-10-312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南方茶餐室,我也忘記在什麼位置了~反正我是在亂走的時候走進去的~
原本是因為想吃雞飯而進去的,這邊雞番一樣有分燒雞(下圖)或是白雞(我沒點...)
因為燒雞口味比較香,所以還是點了燒雞,又到一旁點了盤豬腸粉,那個甜醬還有油蔥酥跟芝麻的香味,真的好搭!!
2014-10-313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汕頭街早上會有早市,這個菜市場裡面也是許多觀光客會去亂逛的地方,而這家德記肉乾真的好好吃呀,還是我太久沒吃到肉乾了...
烤得香甜的肉乾,還沒走到就先聞到~口水直流
IMG_6246IMG_6247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由於我很想吃咖哩魚頭,所以我們到了一家她常去的一個美食街,在Phor Tay High School旁邊
一開始因為賣咖哩魚頭的店還沒開,所以先吃了薄餅皮還有馬來人的炸雞和鹹魚豆腐
DSC00209DSC00211

今日老闆開店第一份的咖哩魚頭,我是覺得味道很香了~
不過我朋友說他之前是都比較晚來,可能湯煮比較久味道重更多!!!
DSC00212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多春茶座同一條Lebuh Campbell路上的Hameediyah Tandoori House,是家賣印度餐很有名的店
點了炒麵還有ROTI,我記得還有點Murtabak...一塊餅裡面有包肉醬沾咖哩醬汁,不過礙於沒拍照也沒拍MENU...
如果再去一次我應該是點的出來XDD
2014-10-281


星星星星星星
其他
忘記在那邊吃到的福建麵

DSC00175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在Lebuh Chulia跟Sek Chuan Lane的地方有許多家攤販,因為就在Love Lane旁邊,所以也是許多觀光客會去用餐的地方
這家鹵肉,原本以為是滷味攤,可是卻完全不一樣,選好料以後(圖右上)老闆會把全部東西炸的酥脆,然後附上兩碗醬料
另外的魷魚蕹菜,就是涼拌的魷魚空心菜,在台灣會沾五味醬,而這邊就是醬油膏還有蒜蘇

2014-11-01

在同一個地方的這家雲吞面也是好選擇,我個人覺得其實是叉燒乾面+餛飩
DSC00149DSC00154


就在對街的地方有這家APON,薄薄的一片香香脆脆,很適合拿來當點心!
IMG_6264


 

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後記:
囧...其實我好像還有很多有吃到,不過有些比較普通就沒有打出來,而且...吃到最後一天,我已經想不到要吃什麼了~
就跑去吃經濟飯(自助餐),自己夾菜吃爽爽~哈!
不過...總歸一句..檳城真的好好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