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DAY435 墨爾本遊記(上)

喔耶~期待已久的長假終於來了!!
這次不是請一兩天的假...而是請了整整一個禮拜
早去下午回的飛機,再加上前後的緩衝時間..整整從13號放到今天(22號)呀!!

坐飛機的前一天早上,到了市區隨意的亂走,順便到買相機的店家去免費沖洗相片
平時就有在洗相片的習慣,現在還有免費的沖洗張數可以使用!真的很棒
IMG_5283

走在路上居然也可以遇到晚上要一起出發的旅伴
於是相約著去了一了柏斯的鑄幣廠順便吃了一場豐盛的下午茶

DSC07208


15號凌晨十二點的飛機,我們搭著市公車前往伯斯的國內機場
公車站牌對面有著光塗鴉!一直變換圖案
可惜時間不多...不然好想留下來多拍幾張照片
DSC07218

離開伯斯前的合照,下一次看見抵達機場就是一個禮拜後了...
2014-07-14

到了墨爾本的國內機場...有點像是鐵皮倉庫
不過....總算是離開西澳了!
來到澳洲這麼久...都還沒去過其他省份
IMG_5294

出了機場搭上前往市區火車站的skybus
前面還有一些墨爾本的導覽簡介可以拿(裡面還有折價券耶!!)
DSC07223

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還好有著Jackson這個曾在墨爾本打混過的朋友帶著我們在墨爾本到處亂跑
DSC07240

很放心的沒做很多功課...隨遇而安
沒做功課好像不是很好XD
常常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到了哪裡
大概只知道有兩個一定要去的目的:一是滑雪、二是大洋路

先去了民宿把行李都丟下以後
開始第一天的市區閒晃的行程
早餐去吃了這個據說是很有名專門賣鬆餅的店:THE PANCAKE PARLOUR
DSC07269

在市區亂逛亂走,這裡真的很好拍照
◎圖右:兩張圖片都是RMIT大學
他們的學院的建築都好有特色
而且就座落在市中心
2014-07-15
◎圖左:在圖書館前的草地上也有一些奇特的雕像
好懶得去看銅像下的介紹小字,不過牠真的長得好逗趣呀!!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Queen Victoria Market
◎圖左上:一走進這個市場,右手邊第二家Bratwurst Shop專門賣大亨堡
天呀!!這一家的香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不像一般超市賣的鹹又沒什麼香味
香噴噴熱騰騰的香腸搭配上炒軟的洋蔥還有一些配菜
雖然才剛吃完早餐的鬆餅...但是還是忍不住的點了一個
2014-07-151DSC07290

◎圖右、中下:在市場裡也有很多的起士店
順手帶了一塊煙燻起士、還有一包專門用來配起士吃的薄餅
真的是是吃了有喜歡再買…不過...一如往常的藍起士的的確確不是我的菜
就是發霉的臭味呀!!我真的吃不慣如此強烈的口味

目前劇院正在熱烈上演的是:安娜與國王The King and I
不過導覽手冊還有很多廣告旗幟都在推出"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有點想看...但是好像排不太出時間...很來就放棄了這個行程了
DSC07309

墨爾本的第一天...就在逛街閒晃中結束了!!
GOPR0001-021


第二天的行程比較簡單
就是上山滑雪啦!!!
報名了旅行團的一日遊行程包滑雪課程、雪具
DSC07325
人真的好多!!不過似乎有一台車是上山去純粹看雪團

這次是我第三次滑雪了吧。我已經試過雪橇還有雪板
兩相比較之下,個人覺得雪板還是比較有趣呀!哈~
G0010002-0012014-07-16

在山下租完雪具,然後上山後
只能說...旅行團的行程還是有壞處
就是拖..拖拖拖拖拖....時間
到了目的地後,大家下車開始著裝
等著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去搭纜車上雪道準備分組上課學滑雪
一大群人行動,光是在那邊等所有人穿裝備至少就浪費半個小時了
都已經穿完裝備說要集合了…就是還有人在那邊要拍團體照
天呀...工作人員還有導遊在那邊勸導一開始還不聽...真的是很受不了
好在最後終於在十二點之前坐上纜車到山頂的雪道了~開心!!
雖然三點半就要集合...不過...三個小時很夠滑(ㄕㄨㄞ)了

一個小時的課程,對我來講複習一下雪板的操控剛剛好
不過...我就是無法從正面爬起來呀!之前紐西蘭的教練教了兩種方式站起來
我已經很習慣從背後站起來
可是這裡的教練一直要求從正面...我從正面就是站不起來,重心一整個捉不到>"<
還好課程只有一個小時...後面自己滑的時候侷限就少很多!哈~
沒有像以前那樣摔的亂七八糟了~
雪板真的是需要很多的操控,我的大腿好痠
隔天起床也是全身酸痛呀XDDD
不過...滑雪真的是太好玩了!!!

第三天的行程...我們去了著名景點彩虹小屋Brighton Bathing Boxes
IMG_53442014-07-17

天氣時晴時雨...如果天氣好一點,或許可以在那邊多玩耍久一點


離開了彩虹小屋,下一個目的地是去Phillip Island看企鵝
途中...
大大條的馬路上沒什麼車,旁邊的藍天白雲還有綠地讓我好熟悉
有那麼一瞬間我好像覺得我回到了紐西蘭
跟著同伴一起移動沿路玩耍的生活呀...
DSC07399

到了Phillip Island時還有些時間,先到了Point Grant在Phillip Island的最底端
整天的天氣都是下雨還有晴天交雜
我們看的見夕陽西下,但是另外一邊的雨雲也在迅速的接近我們...
海邊風大又冷...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感覺到濕濕冷冷的天氣了
DSC07400

離開了這個小景點,接著去到Penguin Parade看企鵝回家
這邊的企鵝數量真多
不過一大大大群人付錢進去這個企鵝中心,坐在觀景台上冷風吹、寒雨淋,然後看著企鵝從海邊跌跌撞撞的上岸
為什麼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傻…
IMG_5348

整個場館裏面一直到觀景台看企鵝都是禁止拍照的
工作人員一直在勸導制止那些嘗試想拍照的民眾
但是還是常看得見忽然一閃而過的閃光燈…
唉~無言...


這天的最後...算是一個最完美的行程了!
昨天的酸痛就讓這個溫泉來治療吧!!
這三天...就在溫泉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_5352

墨爾本的度假行程倒數四天!!
下集待續.. .. .. .. .. .. .. .. .. .. ..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