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DAYXXX 紐西蘭打工渡假碎碎念


去年的今天清晨
朋友載我到Auckland機場
我又踏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DSC04180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雖然你一個人獨自旅行,但你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對於這句串通全文的話:「You travel alone, but you are never alone.(雖然你一個人獨自旅行,但你永遠不會是一個人。)」
其實感觸良多
離開台灣前,其實沒有想太多...只覺得不想麻煩別人,而沒有四處徵求旅伴壯膽

我獨自一人離開台灣。心裡忐忑不安
卻因聯繫的奧客蘭民宿JJhouse的房東JJ而遇上了這段旅程的第一個旅伴… …

在紐西蘭的每一段的小旅行
都有不同的朋友、旅伴來來去去
有些認識只有兩三天,但卻可以像是老朋友般暢所欲言
每次到了離別時,總覺的下次相見遙遙無期
有時有些傷感
但是就會在心裡對自己說:這就是背包客
接著生活還是繼續,還是不斷的在認識新朋友

我帶了幾本小冊子去旅行
原本只是想隨手做做旅行紀錄
後來卻像是畢業紀念冊般
我把這本小冊子給朋友們簽名,然後隨便寫些東西給我,內容非常隨興
有些人畫圖、有些人寫下他們國家的文字然後解釋給我聽(韓國人寫了整篇韓文最好我會懂啦XDDDD 現在都忘光了)
IMG_0031
看著大家的留言...真的很像在看畢業紀念冊一樣
而我的這本小冊子...就像我對紐西蘭的回憶一樣,變成厚厚的一本
IMG_0663



不過...在旅行的最後跟德國朋友聊到,剛開始這樣的生活模式很新鮮很喜歡
但是久了就開始厭煩...每每認識了新的朋友就開始一連串的問答題
EX:你從哪裡來? 去過哪裡?怎會想來紐西蘭呀?接下來有什麼計畫?... ...
累了倦了…
我們兩個有同樣的感觸 也決定了回家休息一陣子
回到那個熟悉的舒適的生活圈



在離開紐西蘭的最後時刻
我在機場的咖啡廳裡坐著
慢慢的回想起這段奇妙的旅行
DSC04189

從離開家的那天早上
家人關心的說:如果不行的話,錢花光就回家吧!
當下其實有點賭氣...我一定要在紐西蘭存活下來

結果是..我在紐西蘭待了414天,我也喜歡上這個美麗的國家
我原本的目標達成了。被紐西蘭旅遊書上的照片所吸引,而想要去這個國家好好的看一看
除了達成原本的目標、還有認識了許多朋友外
我覺得我學到了一個東西,就是對生活的態度

在台灣...我的人生好像就是有個行程表一樣
上小學中學大學畢業當兵,找一份好工作... ...
真的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以後,我的生活就好像就只剩下工作了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上面,努力的想拼業績多賺點業績獎金
讓生活過的好一點
然後呢? 我的生活在哪裡?

真的在紐西蘭工作生活了一年後
才知道其實工作只是一個很小的部份
準時下班後,我不用再去煩惱工作上的事物
我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剛開始很頹廢...因為時間太多,來自台灣的宅宅習慣還沒改掉
後來...漸漸學著去享受自己的生活,不只是只有影片或是網路世界
在沙灘上享受耀眼的陽光、在街上享受一杯咖啡的悠閒
時間如果多一點...開始往外四處亂跑、參加各種的活動

甚至坐在家裡玩電腦時,常常會有一種"外面陽光這麼美好,不出門就浪費了"的念頭
也因為這個念頭,讓我常常有許多意外的收穫

▼Hey!Smile!!亂入的路人~
DSC06714


 

回到台灣休息了四個月
現在又出來了...澳洲呀!目前還沒有很喜歡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拿著紐西蘭去比較的原因吧
我懷念那時的美好
希望我在離開澳洲後,也能夠懷念在這邊的點點滴滴…



寫到這裡不知道如何結尾
因為就是一篇碎碎念的文章
現在聽著:陳綺真-旅行的意義 木吉他版本的演奏
裡面的歌聲像是配樂,聽著聽著好像就只有那木吉他的聲音和火車鐵軌聲在腦海中… … …

DSC08414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