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 DAY365天 memories of NZ一年了…回憶…

日子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了
剛剛翻回去看看以前的照片
圖片工作區22

一年前10/30的早上,看著家門前的太陽升起,急急忙忙的趕到城隍廟跟著媽媽一起拜拜求平安。
緊接著就上了台北,鬼混了一整天,還臨時買了一個新的行李箱重新打包過多的行李,
31號的凌晨帶著大包小包還有一點害怕的心,離開了台灣。
看著行李箱上"ENJOY JOURNEY",我想我會的~我希望!

到了現在想起新加坡機場的回憶還是很糟糕,原本以為是華人世界
沒想到新加坡式英文讓我一整個聽不懂,心裡都還在想說""完了完了...破成這樣的英文!我死定了!!""
2011-10-31
還好最後還是順利的出了新加坡機場,來個新加坡半日遊!到了著名的魚尾獅公園~
回到機場以後,也順利的跟JJ介紹的同伴-May,紐西蘭的第一個朋友!!在機場會合了

兩個人結伴總算是放下心來,至少英文聽不懂還有人可以問XDDD
總算是順利的到了奧克蘭,在這邊也是第一個轉捩點
2011-11-02AKL第二天 JJ HOUSE附近
想當初來到這裡的時候,在超市買個東西除了價錢換成台幣在斤斤計較外,
包裝上的英文也是我們研究的對象,一群人包圍著牛奶在討論其中的差別,
住在JJ HOUSE雖然才短短的五天,但是在這邊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還有可愛的香港朋友-方婕,因為她我們才有機會拿到了Te Puke的奇異果工作,
甚至連我現在的工作都是靠這個小工頭介紹的XDDD
DSC05289

在TePuke這個奇異果小鎮,我們一起生活了好久,
期待著下雨休息、期待著開工賺錢、期待著賺了錢以後要去玩樂、期待…好多好多
工作的時候日子過得特別快,在奇異果的樹陰下呼吸了好久!
每天五點左右起床,天還沒亮就出門,天黑了才回到家,一群人吃著冰淇淋喝著可樂,逗著貓玩耍對著外面的羊大吼"咩~~"
好簡單的日子!回想起來嘴角也笑了起來!

感嘆一下...
當剛開始在奇異果園工作時,我常在想
""為啥我要拿著這個大剪刀在這個看不到盡頭的奇異果園工作,每天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累翻天!!
""為啥我要離開台灣,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鬼地方
""為啥我要做這個工作早上還沒看到太陽就出門開工,晚上八、九點才下班回到家…

但是工作一陣子以後,在這邊當農夫,雖然辛苦了一點!但是賺得夠生活,還可以存點小錢夠我去旅遊去玩
生活又沒有壓力,其實真的挺開心的!!只是來到紐西蘭還是會想念台灣的便利!
24小時都有商店開著,想逛街看電影吃各種小吃~好想念呀!!
2011-11-20Mt Maunganui with 輝哥

放假的日子就是玩樂的日子,開著車到附近的Mt.Manganui山上或是海灘玩耍,或是到有巨大奇異果當地標的KIWI360繞繞,試喝一下奇異果酒
2011-11-22Mt Maunganui Beach
難得的是還遇到小鎮的聖誕遊行!!哈~真棒

時間過得很快,要離開TePuke這個小鎮出去闖闖了
DSC05941
戶外工的辛酸血淚...終於可以拋棄了XDDDD

一個人開車離開
下一段日子則是在背包客棧說的"換宿天堂"度過
在這邊過了一個糜爛悠閒的度假生活!真的是我到目前為止,整段旅程中最輕鬆的一段時間了
2012-01-20
從聖誕節趴踢、跨年趴、JAZZ NIGHT,各式各樣的聚餐~
人超好的Steve帶我們出海捕魚(還有人在船上扮鬼嚇人XD)
在BBH前的海灘划浪、Kayaking、在熱水海灘挖洞泡溫泉~或者打了我在紐西蘭的第一場排球!!
在On the beach的時間雖短,但是真的很快樂!!

下一段日子,也很開心!!
跟著兩個好朋友一路從北島開車到南島的基督城
經過有著美麗湖畔的Taupo,在威靈頓坐渡輪,再下到南島的Kaikoura大啖龍蝦,在基督城周邊走走逛逛孩剛好遇到小丑節(街頭藝人節)
順路還去了美麗的法國小鎮Akaroa,一趟路下來真的好棒!
2012-01-24

相聚的時間不長,很快就要把這兩個朋友送上飛機,就在那一天,在出境大廳送走他們,緊接著再到入境大廳,等著她紅心來。

我們一路從基督城→Te Kapo→Mt.cook→Wanaka→皇后鎮→Te Anau→Dunedin→Omarua→基督城
整個南島玩了一半以上了!時間很短,很多行程很多小鎮就像在趕路般過了...像是風景氣氛超好的Wanaka只待一天根本不夠!!
其中Lake TeKapo果然是景色最棒的地方,我愛那種湖水的藍色!
在TeAnau參加了JUCY的米佛峽灣旅行團,人數少少的六個人,導遊兼司機的這個大哥還帶我們去了他的一些私房景點~真的超讚
2012-02-06
整趟行程下來,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好快就要離別,而我也要尋找下一份工作,找下一個生活的地方。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還是挺幸運的!在我需要工作的時候,剛好在北島的Rotorua羊毛&羊駝毛棉被廠剛好有缺打包工人
雖然看到消息的時候人還在基督城,但是...反正只有一個人,想走就走!!聯絡好工作的內容,我就一路從南島開車上北島的Rotorua
Rotorua是一個滿是觀光客的一個城市,整座城市散漫著硫磺味...還有各種毛利的雕刻文化。
2012-03-10
在這個工廠工作感覺很輕鬆,就像是在換宿一樣,當有旅行團來的時候才有工作!(但是基本上是天天開工)
當旅行團走光了~通常就下班了XD 自己的時間很多,當空閒時工廠的所有人我們會相約去烤肉、打球、看夜景!!
也因為這個工廠的關係,我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隻傳說中的神獸-草泥馬!!! 
而且我還抱著牠耶~哈!!


不過...快樂的日子總是總是過得特別特別快...
為了要延簽湊滿三個月的農場工作經驗,只好轉往熟悉的Te Puke小鎮,
進入了聽說福利比較好氣氛比較好的Trevelyan做個小小包裝工人
由於在這間工廠工作,基本上我覺得是讓我去練習英文會話跟外國人聯誼的
三個月左右的期間,是我在扭打的這段期間內認識最多外國人的時候了吧!!
跟一個一個成為了朋友,還有來自各地的華人朋友,下面這張圖可以顯示那時候的瘋狂
一張圖片就是一個晚餐、聚餐、活動、趴踢!!! 天呀~統計起來集合到一張圖裡面才知道那時候到底是在做啥...
我到底是來工作的還是來度假的呢(大笑!!)
**眼力好的可以找找看自己在哪裡唷!!
2012-06-10
以上圖片的活動僅代表TePuke小鎮地區的室內活動

以下是外出活動,在球場打排球籃球羽球足球!!
只要花個一兩個小時的沙灘玩耍撿貝殼貼補伙食
稍微要開遠一點點車參加各地的節日慶典,附近地區景點遊覽,最東邊看日出!!
白水飄黑水漂(急流泛舟)也要跟著去湊湊熱鬧
爬山當運動,短的步道一兩個小時可以解決,
時間最久花了快12個小時爬山健行,爬到腿快斷掉,但是風景最為優美的Tangariro國家公園~
出來當個背包客怎麼那麼辛苦...根本就是要十項全能壓XD
2012-04-13

短短三個月不到的時間,當然是很快又要說再見
在這間包裝工廠就是在參加一個大型的趴踢,我愛Trevelyan!!
2012-06-05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跑到了南島,在據說陽光明媚的NELSON生活!
在這邊,等工作就等了一個月,還好有The Bug的大家陪著一起玩樂~哈
開車去釣鮭魚吃沙西米+普普冷泉的行程就走了兩次(不過真的好棒~),還有美麗的Abel Tasman國家公園
或是Nelson的景點紐西蘭中心點!!哈~一群人像瘋子一樣在山頂上跳呀跳
景點之二我是我喜歡去喝杯咖啡放鬆一下的就是Suter Art Gallery,景點之三的魔戒戒指店…然後
我最愛的景點!!The Bug!! 牆上掛著紐西蘭第三名的BBH獎牌,環境生活乾淨舒適
重點是還有一大群好朋友,最有趣的是送走了這個,隔幾天又回來了(發生了兩三次吧XDDD)
在這邊晚上大家一人一道菜,一人一道菜的趴踢真的很可怕!!整桌滿滿的食物目不暇給呀!!!
火鍋趴披薩趴生日趴離別趴~趴趴相連…連來住宿的客人都問我們:你們是背包客嗎?怎麼每天都開趴踢
除了吃東西以外~飯後瘋狂的桌上遊戲也是重點!大家聚在一起,耍耍小心機,喝喝飲料,吃吃甜點冰淇淋(怎麼都在吃?!!)
七月份開始有了工作,平時晚上就小小聚餐,一到周末就到了烘培教室時間(我還是不會烘培...>"<完全不行)
2012-07-22
在這裡工作只是生活的一個小部分,每天在魚工廠工作八個小時,這八個小時還被各種休息時間分割成四個部分,
早上先做了一個半小時,就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在做兩個小時左右,換早茶時間,這個休息結束再做不到兩個小時,又該吃午餐了!
午餐過後,大概在做一個小時多就收工回家~
工作期間每隔大概一個小時都還有一個1分鐘的伸展操時間!所有機器都停下來讓大家活動活動筋骨~
在這邊工作真的感覺到公司很貼心!  冬天能夠在這裡得到這份工作真的好幸運!!

不過只在這家工廠工作了三個禮拜我就離開了...因為有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在Dunedin等著我
雖然魚工廠的工作很棒!賺的也夠生活~但是總是希望能夠多存一點以應付接下來要瘋狂玩樂的開銷
光是跳飛機應該就要花掉我六、七百紐幣吧!!

七月底一個人獨自從NELSON往南移動到DUNEDIN
中間經過Kaikura跑去吃了龍蝦,順便看看瀑布下的小海豹完成一下之前的遺憾
在基督城找了TePuke認識的老朋友,聚一聚順便借宿一宿害羞,然後隔天趕往Oamaru看看企鵝,再前往但尼丁。

在但尼丁感覺生活好久了!

我來紐西蘭的半年的那一天,我在我認識了最多人最有感覺的小鎮TePuke。
現在一年了,我在一個我喜歡的紐西蘭城市生活著!!
在這邊待越久,越是可以發現她的美好,如果只是匆匆過客,可能無法體會在這座城市慢活的悠閒
也很開心在這邊好多朋友來探望我!怎麼每個人都在環南島遊玩呀~(羨慕)
2012-07-29St clair美麗的海灘!!
Dunedin…我最愛的應該是植物園了!我去了最多次~ 
其次...應該是在下午休息時間,在Knox Church對面的一家咖啡廳
在這邊喝杯咖啡聊聊是非,寫寫明信片給各地的朋友
雖然廚房的工作非常忙碌,但是生活還是要走出自己的步調
除了下午休息時間常常去走走喝杯咖啡以外,前幾天居然打羽球了!!
真的是太感動...從離開TePuke後就沒有動過球拍了...感覺真的好好~

再工作一段時間,就可以去完成我接下來的計畫了!!
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是至少有個雛形在,我要好好享受剩下的這幾個月,
一年說快不快,但是一眨眼,一年已經過了!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慢慢的回顧以前的照片,真的是很多很好笑很醜很多不堪入目卻是笑點百出的圖片
讓我慢慢的回想過去這一年我到底把時間花在了甚麼地方
讓我覺得!我來了紐西蘭不管失去了甚麼,得到了甚麼,至少我不後悔。
我不後悔來到一個這麼美麗的國家,遇見這麼多的朋友,無論他/她是好相處還是不好相處,謝謝你,貴人好人還有壞人。
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意外,但是卻也是最好的回憶,最好拿來說嘴的話題XD

另外..經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做了這些工作,其實有些感嘆
在這裡並不會因為你的職業不同,而看不起你!
儘管我們是最低層的勞工,但是大家都是一樣在這個社會裡辛苦工作著,憑著自己的勞力還有汗水,
我工作認真,或許在台灣老闆會認為""因為我付錢給你,這是應該的""
但是在這裡,我感覺的到卻是""謝謝你來為我工作!!""
當我在海鮮工廠每個周五下班的時候,那個廠的經理就在出口跟大家說"大家辛苦了!祝你有個愉快的周末"
感覺到被重視,感覺很好。 

在台灣,加班很正常,但是加班費!好像沒有這個東西...XX的責任制
在紐西蘭,我多麼想要加班!! 因為加班時的薪水更高,而且如果需要你加班做事,
監工或是經理都會好好的問你意見,問你能不能留下來幫忙!而不是用命令的方式要求你多做事。

可能是因為KIWI只把一些時間花在工作上,把更多時間花在自己的生活。
連學生也是一樣
下午三點學生們也都放學了!在街上、在公園、在海灘都可以看到他們下課後的快樂時光
DSC09322
好羨慕這裡的生活!  想想自己以前的學生時期,早上七點多就到了學校開始所謂的早自習,名義上下午四點就放學了!但是卻還有個課後輔導,每個人都要上到五點鐘才放學。國三和高三衝刺下一個階段(高中跟大學)的讀書時間,甚至連晚上六點到九點也都是跟參考書為伍。
真的好羨慕這裡的孩子…
哈...有點離題了...

回到主題,今天是第365天在紐西蘭的日子!!我決定以"打羽球"來開始這健康值得紀念的一天!!!!!
接下來要怎麼慶祝!就再看看啦~哈哈哈!!!

最後,來個期許吧!!
我希望在餐廳工作結束以後不要變胖(= =*)[有可能嗎?!]
我希望接下來的計畫能夠順利一點,變化的事情別太多呀!我會來不及反應QAQ
我希望...我買來當紀念品的巧克力不要被螞蟻吃掉!也不要被我吃掉>>>>>>>>>>>>  
IMG_9886

!The End!
Happy A Year in NZ
(* ̄▽ ̄)/‧★*"`'*-.,_,.-*'`"*-.,_☆,.-*'`"*-.,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