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之美-中興新村

中興新村
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地方
對中興新村第一個記憶是我們全家人到大操場上放風箏...






從我家往中興新村的路上
最先遇到的就是這個三角路口
通常我都左轉直接往草屯到台中
總覺得轉進去中興新村會繞比較遠的路


一進中興新村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鐵灰色的特色建築-中興國中
在921時慈濟重建的學校之一...(慈濟真的重建了好多地方壓!)


這條路上都是土芒果樹
剛好遇到爸爸帶著女兒在敲芒果...(很久很久以前...我好像也曾去敲過)


再繼續往前,一小片一小片的稻田座落於路旁
稻穗散發著香味已經快要成熟了呢!


在中興新村總是可以看到滿滿的綠意佔據著馬路


在路旁忽然見到一座紅色鐵橋

以前好像只有坐公車時偶然一撇

原來這座鐵橋是成源圳的一部分,成源圳是清朝(1745年)時候建的,鐵橋則是民國時才興建的。



我對中興新村的印象裡
永遠就是紅色的大門與低矮的平房

紅色的屋瓦感覺像是新鋪上去的



鳳凰花開的稀稀疏疏...畢業的季節到了!!


在大操場旁的民俗技師---狂刀亂舞~~~(誤
是刀療法啦!


大操場邊滿滿的風箏玩具攤販
好懷念那時將風箏放的又高又遠...
然後! 忽然斷掉飛走在操場邊大哭...


在公園裡
家長們在小孩子背後默默的將小孩子推高高


夏天吹冷氣求新知的好去處-台灣省政府圖書館


聽說很有名但是我卻沒去喝過幾次的酸梅湯
特地去拍才發現...原來它也叫做王品壓!!XD


國小時曾在這個國小比過合唱團比賽
好像叫做光華國小吧!!


沿著光華路繼續往北走
在左手邊又出現了一片草坪


我也曾在這裡嬉戲玩耍過呢!!


在圓環轉壓轉壓

從牌樓出去就是開滿荷花的椰林大道了!

假日好多人來這裡賞荷


可是...天氣真的好熱壓!!
拍了幾張照片就迅速的離開了
這是一個充滿回憶的中興新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