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南投-濁水集集車埕日月潭...

計畫好了昨天要出去遊玩
整天天氣陰陰的
但是很幸運的只有偶爾飄一下小雨^^a


『濁水』
其實只是路上經過
休息一下吃一下早餐...
濁水車站也建設的很不錯
但是我心思都在我的早餐呀(餓)

『 集集』
好久沒到集集遊玩了
雖然常常回日月潭時都會經過集集
但是都是騎河邊的省道
鮮少進去集集市區
跟我印象中的集集差了很多
多了很多攤販
也多了很多建設
整個火車站四處都可以留念
旁邊還有風車花園感覺也是很棒的地方!

一到火車站附近就可聞到濃濃的.....香蕉味!
濃濃的香蕉味來自於一旁的香蕉蛋捲
(那時恍然大悟...原來學弟之前拿給我吃的就是這一家的呀!好香~)
也看到很奇特的現象...= =a
大家好喜歡燒番麥(烤玉米)
幾乎人手一支耶...
可是也真的很香
就在火車站正對面而已


大樟樹附近有一個和平社區花園
很棒唷~有碩大的向日葵還有一片波斯菊花田(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波斯菊XD)

逛一逛看一看也餓了
做了一些功課
但是阿婆臭豆腐跟阿嬤臭豆腐都不太想吃...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好了
最後決定的用餐地點是隱居在小巷中的八張牛肉麵店

去的時候已經一點了
但是人還是很多...(清明連續假期都結束了怎麼還那麼多人...囧)
點了牛肉麵水餃還有一些小菜
牛肉麵的牛肉很多而且滷的很夠味
湯頭不像想像中的死鹹 有股清香
一旁的酸菜還可以隨意的拿取XDDD
辣椒也是真正辣的...而不是一般的豆瓣醬
水餃一顆4元有點小貴 但是味道也是挺不錯的
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小菜!
在去點小菜的途中就看著在場的客人桌上到底點了些什麼(東看西看)
嗯..每一桌至少兩盤以上的小菜而且都好豐盛呀!薑絲蔥花在淋上一些醬油膏
看的我口水直流
我參照著前面的仁兄
拿了豆干豆皮海帶鴨翅豬腳筋再加滷蛋一顆
東西是都滷的很好吃也很有味道
再沾上一點辣椒醬挾著蔥花薑絲一起入口真的很棒~~
(我最愛蔥花啦~~~~)

但是結帳的時候就有點囧了
小菜真的有貴到
190....( ̄▽ ̄) !!!

『車埕』
吃完午餐一路往水里車埕慢慢遊覽沿途風光
在一進車埕的道路旁
就看到好美好美的雪...喔!不是!是油桐花

還在想說在水里往日月潭的山路上才遇的到油桐樹
沒想到在車埕就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桐花了!
天氣雖然陰陰的
但是車埕真的挺漂亮的!
很幸運的!集集支線觀光列車又來了...
早上在濁水吃早餐的時候也剛剛好出現
下午來到車埕又見到面了

車埕綠園道...喔...是林班道...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小商店
像是一些可以DIY的小公仔、木工DIY等等...
連廁所的圖示也很有趣

小七的裝潢也很有特色唷

晃一晃車埕也差不多該結束這次的旅程
『日月潭』
來到水社壩時太陽已經下山了(今天根本沒看到它幾眼壓)
不過...水社壩真的是很美!

留言